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非誠勿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非誠勿擾》是由馮小剛執導,葛優舒淇范偉、胡可等人主演的愛情片[1]。該片於2008年12月18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該片主要講述了秦奮的天才發明「解決分歧終端機」被風險投資人出天價買斷,一夜暴富的他揣着家底開始了徵婚旅程的故事

劇情簡介

海歸秦奮(葛優飾)的網上徵婚路途,一路笑話不斷。不是重遇同性戀者,就是遇到推銷客,秦奮頗有點心灰意冷,直至遇到梁笑笑(舒淇飾)。梁笑笑愛上有婦之夫,陷於苦戀中,這次純屬聽從家裡人安排才出來與秦奮見上一面。不再打算再見的二人盡情地分享了生命中最隱秘的秘密。

然而不久,打算和舊愛分手的笑笑找到秦奮,說要嫁給他,但想與他先去北海道一趟。秦奮答應了。二人踏上北海道之旅,秦奮在北海道的老友對他們盛情招待,三人游遍北海道各處,秦奮知道自己得不到笑笑的心,卻不知道笑笑心裡正在發生巨大的變化。

幕後花絮

胡靜在該片中扮演一個與葛優徵婚的神經女,抱着布娃娃說是葛優的兒子,剪輯時馮小剛覺得不可樂,便刪除了整段戲碼。

片中的「分歧終端機 」和特製的19個山寨「分歧終端機」,曾一起被片方授權放在網上出售。不過這項行動被提前終止,因為被網友質疑「片方貪心斂財」。

片中鄔桑所唱的是日本歌手谷村新司在1980年時演唱的《昴~すばる》,日文發音為「Subaru」,而片中在北海道鄔桑所開的車也是Subaru(即斯巴魯)。

在剪接的時候導演對徵婚的部分進行了大量的刪減、壓縮 。

鞏新亮原本在該片中本色出演和葛優相親的炒股女,但後來馮小剛覺得她飾演女秘書MiuMiu正合適。

幕後製作

《非誠勿擾》的靈感來自於中國台灣導演陳國富的電影《徵婚啟事》[2]。創作《非誠勿擾》劇本的初衷,是希望在2008年賀歲的時候帶給觀眾一個勵志、深情的喜劇故事。最初馮小剛是想用一個徵婚的故事來展開情節,但是當舒淇加入後,就變成了一個愛情故事,最終把主線靠到葛優和舒淇的愛情關係上,完成的東西跟當初寫劇本時腦子裡的構思很不一樣。

該片中,「分歧終端機」發明人是中國香港導演彭浩翔,彭浩翔在他導演的電影《AV》中就曾讓四個畢業生用分歧終端機的發明去爭取風險投資。而馮小剛又用這個發明在該片中讓葛優賺了一筆,馮小剛也在該片片尾致謝了彭浩翔。

視頻

非誠勿擾 相關視頻

葛優這樣求婚舒淇,我願意和你將錯就錯
非誠勿擾:笑笑敢愛敢恨,即使兩個人分開了,也要給你留下回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