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非洲岩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非洲岩燕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非洲岩燕(學名:Ptyonoprogne fuligula,英文名:Rock Martin)是燕科岩燕屬的鳥類。

簡介

中文學名:非洲岩燕

拉丁學名:Ptyonoprogne fuligula

英文俗名:Rock Martin

命名作者:Lichtenstein, MHK, 1842

中文目名:雀形目(Passeriformes)

中文科名:燕科(Hirundinidae)

中文屬名:岩燕屬(Ptyonoprogne)

繁殖區:非洲 : 廣泛分布

主要羽色:褐色

非洲岩燕是一種小型雀形目燕科的鳥類,12–15厘米長,主要是棕色的羽毛,翼下覆羽白色,雌雄外形相似。岩燕有很多亞種,其中北方亞種體小,色淺,有時歸為獨立的物種,淡岩燕。

非洲岩燕在陡壁上捕殺飛行昆蟲使用慢速飛行,多為滑翔。它們在垂直的岩壁上利用小半球形凹陷做巢,巢有泥粒和內襯草或羽毛,也可能利用人造建築物,壩牆,涵洞和橋樑。往往是重複使用舊巢。非洲岩燕孤立不合群,但小群體很親密。

評價

保護現狀

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ver3.1:2009年鳥類紅色名錄。

地理分布

分布於非洲中南部地區,包括阿拉伯半島的南部、撒哈拉沙漠(北回歸線)以南的整個非洲大陸。[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