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鳥飛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鳥飛魚

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組合成員:江奇霖(七零)、王錦澤(虎虎)

成立時間:2009年1月

代表作品:此生不換、海派甜心

畢業院校:中北國際演藝學校 

青鳥飛魚,中國內地流行樂男子組合,由江奇霖(七零)和王錦澤(虎虎)組成。 2009年1月,在經過兩年半的培訓後,「青鳥飛魚」正式對外公布;同年,推出組合首張EP專輯《一匹》。2010年,獲得「第17屆東方風雲榜頒獎典禮」新人銀獎。2011年,推出組合第二張EP專輯《窩哦…差六首?!》;同年,推出組合首張音樂專輯《WOW》。2012年,獲得「2011年度雪碧中國原創音樂流行榜」最優秀內地組合獎;同年,青鳥飛魚和金牌大風合約到期。2013年,暫停組合活動,兩個成員分別以個人身份活躍。2014年2月,王錦澤發微博宣布青鳥飛魚組合正式解散。[1]

演藝經歷

2007年,江奇霖與王錦澤參加青海衛視選秀節目《青年匯》的比賽,最終王錦澤獲得全國總決賽亞軍,而江奇霖則獲得季軍,比賽期間他們被前來當嘉賓的胡彥斌看中,並邀請他們出演了《男人KTV》的MV,也因此被胡彥斌所屬公司金牌大風看中,最終兩人與金牌大風簽約。

2009年1月,江奇霖和王錦澤在經過兩年半的培訓後,組成的男子團體「青鳥飛魚」並正式對外公布;同年4月1日,主持了以介紹台北風情為主的旅遊節目《帶玩台北》 ;同年4月15日,推出組合首支單曲《怪怪女》;同年11月,組合出演羅志祥主演的台灣偶像劇《海派甜心》,在劇中江奇霖飾演男主角達浪的大學同學巴雙,而王錦澤則飾演伍科 ;同年12月31日,加盟江蘇衛視跨年演唱會 。

2010年1月11日,憑藉首張EP《一匹》獲得「2009音樂風雲榜新人盛典」年度最佳新人EP獎;同年3月27日,獲得「第17屆東方風雲榜頒獎典禮」新人銀獎;同年4月24日,憑藉EP《一匹》獲得「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音樂之聲推薦唱片獎;同年4月27日,舉辦組合出道一周年的紀念生日會;同年,出演音樂劇《愛·瘋了》,在劇中王錦澤飾演有點兒娘娘腔的班長,而江奇霖則飾演一個很有個性的混混。

2011年6月15日,推出搞怪風格的單曲《窩哦》;同年7月17日,推出組合第二張EP專輯《窩哦…差六首?!》,收錄了包括《80年代》、《寂寞暴風雨》等在內的4首歌曲;同年,推出組合首張音樂專輯《WOW》,收錄了包括《一分一秒》、《就此放手》等在內的9首歌曲。

2012年2月25日,獲得「2011年度雪碧中國原創音樂流行榜」最優秀內地組合獎;同年4月,作為選手參加旨在挖掘樂壇新人的節目《巨星夢想學院》,最終未能進入總決賽五強 ;同年8月,青鳥飛魚和金牌大風合約到期。

2013年,暫停組合活動,兩個成員分別以個人身份活躍,王錦澤多次參加湖南衛視模仿秀節目《百變大咖秀》 ,而江奇霖則參演網絡自製劇《女人幫·妞兒2》。[2]

2014年2月,王錦澤發微博宣布青鳥飛魚組合正式解散 。

音樂單曲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暮光操場(金牌大風版)

夢想飛行

生生世世愛(七零RAP)

張三的歌

勇闖天下

視頻

此生不換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