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銅匕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銅匕首》1934年,軍閥混戰,陝西靖鎮的石家意外地發現了一支青銅匕首,而種種跡象表明,這很可能是「荊軻刺秦」使用過的那一件。石家的父親遂將匕首秘藏。哪想靖鎮從此永無寧日:聲名狼藉,以游克文為首的鳳翔軍閥前往搜尋。於是,沒有在荊軻手中完成刺殺任務的青銅匕首在沉睡了兩千年後甦醒,而伴隨其重生的是更為可怕的嗜血的慾念。同名電視劇於2009年12月26日山東影視頻道首播[1]

劇情簡介

圍繞着對青銅匕首的爭奪,石家的父親、大嫂,石家兄弟的恩師穆識子父女皆慘死在匪首游克文的手中。石多哥、石有書兩兄弟由此展開了殊途同歸的復仇計劃。十年間,弟弟石多哥從一個懷有滿腔義憤的莽撞少年成長為訓練有素、果敢剛毅的抗日刺客。而哥哥石有書卻令人迷惑地以造假的方式試圖消解青銅匕首的價值,並在這個過程中由沉迷而沉淪。石有書近乎變態的心理使他與石多哥的人生之路大相徑庭,以至於最終葬送了他費盡心機從弟弟手中搶奪來的愛人云妹兒的生命。夾在兄弟間的雲妹兒溫順隱忍,卻被命運捉弄,與真心戀人石多哥擦肩而過,最終成為石有書的太太。最後關頭,她只得帶着青銅匕首,對命運做出絕地反抗,以此祭奠她與石多哥今生無果的不了情。

真正的青銅匕首還會出現嗎?那將是一個無盡的、發人深省的國寶之謎[2]

第1集

民國初年,陝西靖鎮的石匠石老蔫在自家樹林裡發現了一個秘道。當他挖掘出一支寒光凜凜的青銅匕首時,天象反常。古董商弘應天認為這正是荊軻刺秦時使用的那支,執意要得到。消息不脛而走,引起軍閥游克文的注意。石老蔫的兒子石多哥偷了父親藏匿的匕首準備送給心上人云妹兒作禮物,卻為了替受欺負的嫂子出氣,鬼使神差地用它殺了鎮上的地痞,將兇器丟到垣下,匕首離奇轉移,失去蹤跡。

視頻

青銅匕首 相關視頻

青銅匕首 第1集
青銅匕首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