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木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21日 (二) 21:12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青木瓜

 

 

 

青木瓜學名番木瓜,又名萬壽果,與荔枝香蕉菠蘿並稱「嶺南四大名果」,其果皮光滑美觀,果肉厚實細緻、香氣濃郁、汁水豐多、甜美可口、營養豐富,素有「百益果王」之稱。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論述: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降血壓。

中文名

青木瓜

目錄

簡介

主要價值

簡介

原產於中美洲,已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廣泛種植,我國引種栽培木瓜已有300餘年,產地主要分布在山東河南陝西安徽、江蘇、湖北、四川、浙江、江西、廣東、廣西等省區,產量以每年4%的增長率逐漸遞增。

主要價值

木瓜有「百益之果」、「水果之皇」的美稱。作為水果食用的木瓜是番木瓜,其果皮光滑美觀,果肉厚實細緻、香氣濃郁、汁水豐多、甜美可口、營養豐富。其所含的主要營養素有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鐵、鈣、磷、鉀、鎂、膳食纖維、10餘種氨基酸,如亮氨酸、苯丙氨酸、天冬氨酸、穀氨酸等,以及多種有機酸,如齊墩果酸、蘋果酸、酒石酸、檸檬酸等。其中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是西瓜及香蕉的5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