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露西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露西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露西是一部於2014年上映法國科幻動作片,由呂克·貝松執導監製,史嘉蕾·喬韓森摩根·弗里曼領銜主演,以法國臺灣作為主場景。2015年由官方宣佈將有續集拍攝的計劃。

前言

1974年英國人類學學者在衣索比亞的阿法地區考古,挖掘到一個相當完整的人類化石,頸部以下幾乎和現代人的構造完全相同,已可直立行走,根據骨盆開口寛度認為是雌性,後定名為阿法南猿(又稱阿法猿人)。因學者挖掘此化石時正在聽披頭四的名曲《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故稱「露西(Lucy)」。

這首歌名的字首是「LSD」,有迷幻藥的暗示。呂克·貝松把片名取為《超體》(Lucy),是想與故事做連結:從人類始祖的猿人到透過藥物科技「進化」的超智人。

劇情

露西(史嘉蕾·喬韓森飾演)是一個25歲的美國女子,居住於臺北市,被男友理查脅迫運送公事包韓國黑幫老大張先生。張先生將她綁架,並以她的身體當成工具來運送神秘的合成藥品,她在抵抗之中被毆打,意外的吸收部分益智藥CPH,致使獲得增強的大腦能力(超感受力、心電感應、隔空取物、心理時間旅行),而她可以選擇不感到疼痛或其他不適。此情節基於一個被普遍傳播的大腦的百分之十神話。露西前往三軍總醫院,從她的腹部取出毒品;後來露西返回晶華酒店,襲擊了張先生和他的保鏢們,控制身體電流強行讀取張先生的記憶,從他的腦海中找到持有藥物的另外三人的位置——巴黎柏林羅馬

露西回到她的公寓,開始研究她的身體狀況和聯繫一位知名的科學家兼醫生塞繆爾·諾曼教授(摩根·弗里曼飾演),諾曼教授的研究可能是挽救她的關鍵。之後,露西提供她超腦力的證明,並飛往巴黎,要求當地警察隊長皮耶戴爾·里奧幫助。在機上,露西的細胞開始瓦解,而需依靠更多的CPH。她的力量持續増大,讓她能夠心念力癱瘓武裝警察和來自韓國的販毒黑幫,並趕緊找諾曼教授分享一切。她現在明白,生命存在的主要重點是傳授知識。此時,張老大和他的暴徒搶奪藥物,和法國警察爆發激烈槍戰。

在諾曼教授的實驗室裏,露西講述時間和生活的本質以及人們對於人性扭曲的看法。在露西的催促下,她靜脈注射所有的藥物,共計三袋半CPH,身體開始溶解延伸黑色物質,吸取電腦及其他物體。並轉化這些物件,下一代超級電腦將包含她對宇宙與生命的深入瞭解。然後,露西穿越時空,最終來到被暗示出是她的人類最早祖先,還碰觸猿人指尖,傳達生命文明。與此同時,張先生的手下以反坦克火箭筒摧毀大門,入內用手槍對著露西的後腦勺,企圖殺了她。張先生開槍了,但子彈射出的瞬間,露西的腦用量達到100%,消失在時空連續體裏。露西解釋,一切的關聯和存在,僅能通過時間來證明。

露西消失只剩衣物和怪異的黑色物體留了下來。里奧趕到實驗室,快速地擊斃張先生。諾曼教授這時看見,拿起由露西的身體創造的超級電腦裡頭的一體式隨身碟,隨後黑色物質化為塵埃消失。里奧詢問諾曼教授,到底露西何去何從,里奧的手機隨即收到一條簡訊:「我無所不在。」

宣傳

在臺灣,《超體》於2014年8月20日上映,盧·貝松特別計劃8月18日再次回到臺灣進行為期兩天宣傳行程。[1]8月18日,盧·貝松訪臺宣傳時說,這次他再度訪臺就像回家,臺灣演員非常專業。10月22日,《超體》在北京舉辦了中國首映禮,導演呂克·貝松和演員摩根·弗里曼出席,李冰冰自稱「粉絲」前來助陣[2]

參考文獻

  1. 盧·貝松宣傳露西 8/18訪臺 中央社,103年7月7日
  2. 摩根·弗里曼親臨《超體》首映 挑戰新腦力科幻. 網易娛樂. 2014-10-2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