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霓虹灯」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未顯示同一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4 次修訂)
行 1: 行 1:
'''霓虹灯'''(英文:Neon Lighting)是一种内含气体的灯,通常用于广告或招牌等用途。 “霓虹灯”是半英语音译:“霓虹”发音近似于英语的“neon”(氖)并在汉语里有彩虹的含义。城市霓虹灯招牌(英文:Neon Sign)属于一种特殊的大型氖灯。管内气体的实际成分为99.5%氖气及0.5%氩气,比纯氖气有较低的运作电压。
+
[[File:霓虹灯.jpg|350px|缩略图|右|<big>霓虹灯</big>[http://img.pc841.com/2015/1127/20151127112409767.jpg 原图链接][https://www.pc841.com/Photoshop/58624_3.html 来自 电脑百事网 的图片]]]
 +
 
 +
'''霓虹灯'''(英文:Neon Lighting)是一种内含[[ 气体]] 的灯,通常用于广告或招牌等用途。 “霓虹灯”是半英语音译:“霓虹”发音近似于英语的“neon”(氖)并在汉语里有[[ 彩虹]] 的含义。[[ 城市]] 霓虹灯招牌(英文:Neon Sign)属于一种特殊的大型氖灯。管内气体的实际成分为99.5%氖气及0.5%氩气,比纯氖气有较低的运作[[ 电压]]
  
 
==特点==
 
==特点==
 +
 
===动感强===
 
===动感强===
 霓虹灯画面由常亮的灯管及动态发光的扫描管组成,可设置为跳动式扫描,渐变式扫描、混色变色七种颜色扫描。扫描管由装有微电脑芯片编程的扫描机控制,扫描管按编好的程序亮或灭,组成一副副流动的画面,似天上彩虹、象人间银河、更酷似一个梦幻世界,引人入胜,使人难以忘怀。因此、霓虹灯是一种投入较少、效果强烈、经济实用的广告形式。
+
 
 霓虹灯是一种冷阴极辉光放电管,其辐射光谱具有极强的穿透大气的能力,色彩鲜艳绚丽、多姿,发光效率明显优于普通的白炽灯,它的线条结构表现力丰富,可以加工弯制成任何几何形状,满足设计要求,通过电子程序控制,可变幻色彩的图案和文字受到人们的欢迎。
+
 霓虹灯画面由常亮的灯管及动态发光的扫描管组成,可设置为跳动式扫描,渐变式扫描、混色变色七种[[ 颜色]] 扫描。扫描管由装有微[[ 电脑]] 芯片编程的扫描机控制,扫描管按编好的程序亮或灭,组成一副副流动的画面,似天上彩虹、象人间银河、更酷似一个梦幻[[ 世界]] ,引人入胜,使人难以忘怀。因此、霓虹灯是一种投入较少、效果强烈、经济实用的广告形式。
 +
 
 +
 霓虹灯是一种冷阴极辉光放电管,其辐射光谱具有极强的穿透大气的能力,[[ 色彩]] 鲜艳绚丽、多姿,发光效率明显优于普通的[[ 白炽灯]]<ref>[http://blog.sina.com.cn/s/blog_a434c1f60102vw2l.html 建筑景观照明的设计与原则],新浪博客,2015-10-28 </ref> ,它的线条结构表现力丰富,可以加工弯制成任何几何形状,满足设计要求,通过[[ 电子]] 程序控制,可变幻色彩的图案和文字受到人们的欢迎。
 +
 
 
 霓虹灯的亮、美、动特点,是任何电光源所不能替代的,在各类新型光源不断涌现和竞争中独领风骚。
 
 霓虹灯的亮、美、动特点,是任何电光源所不能替代的,在各类新型光源不断涌现和竞争中独领风骚。
 +
 
 由于霓虹灯是冷阴极辉光放电,因此一支质量合格的霓虹灯其寿命可达20000--30000小时。
 
 由于霓虹灯是冷阴极辉光放电,因此一支质量合格的霓虹灯其寿命可达20000--30000小时。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霓虹灯的品种、规格也已基本系列化,可供各种用途的选择,其质量已逐步向国际水平靠拢,随着中国加 入WTO 与国际水平的差距越来越小,在不久的来必赶超国际先进水平,但在市场竞争的条件下,也确有少数厂商缺乏诚信,在一些用户不懂霓虹灯的性能、质量的情况下,生产、制作低劣产品在市场上低价倾销,影响霓虹灯的声誉。为了使大用户熟悉霓虹灯,了解霓虹灯,我们在此简要介绍一些霓虹灯的品种、规格以及制作霓虹灯的主要器材,以帮助用户识别“霓虹灯”的优劣。
+
 
 +
 随着[[ 中国]] 经济的飞速发展,霓虹灯的品种、规格也已基本系列化,可供各种用途的选择,其质量已逐步向国际水平靠拢,随着中国加 入[[WTO]] 与国际水平的差距越来越小,在不久的来必赶超国际先进水平,但在市场竞争的条件下,也确有少数厂商缺乏诚信,在一些用户不懂霓虹灯的性能、质量的情况下,生产、制作低劣产品在市场上低价倾销,影响霓虹灯的声誉。为了使大用户熟悉霓虹灯,了解霓虹灯,我们在此简要介绍一些霓虹灯的品种、规格以及制作霓虹灯的主要器材,以帮助用户识别“霓虹灯”的优劣。
 +
 
 
===高效率===
 
===高效率===
 霓虹 是依靠灯光两端电极头在高压电场下灯管内的稀有气体击燃,它不同于普通光源必须把钨丝烧到高温才能发光,造成大量的电能以热能的形式被消耗掉,因此,用同样多的电能,霓虹灯具有更高的亮度。
+
 
 +
 霓虹是依靠灯光两端电极头在高压电场下灯管内的稀有气体击燃,它不同于普通光源必须把[[ 钨丝]] 烧到高温才能发
 +
光,造成大量的[[ 电能]] 以热能的形式被消耗掉,因此,用同样多的电能,霓虹灯具有更高的亮度。
 +
 
 
===低能耗===
 
===低能耗===
 在技术不断创新的时代,霓虹灯的制造技术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水平也在不断进步。新型电极、新型电子变压器的应用,使霓虹灯的耗电量大大降低,由每米灯管耗电56瓦降到每米灯管耗电12瓦。
+
 
 +
 在技术不断创新的时代,霓虹灯的制造技术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水平也在不断进步。新型电极、新型电子[[ 变压器]] 的应用,使霓虹灯的耗电量大大降低,由每米灯管耗电56瓦降到每米灯管耗电12瓦。
 +
 
 
===温度低===
 
===温度低===
 霓虹灯因其冷阴极特性,工作时灯管温度在60°C以下,所以能置于露天日晒雨淋或在水中工作。同样因其工作特性,霓虹灯光谱具有很强的穿透力,在雨天或雾天仍能保持较好的视觉效果。
+
 
 +
 霓虹灯因其冷阴极<ref>[http://www.maihanji.com/baike/showbk_374.html 什么是冷阴极和热阴极?它们有哪些特征?],第欧焊接网, 2011-7-17</ref> 特性,工作时灯管[[ 温度]] 在60°C以下,所以能置于露天日晒雨淋或在水中工作。同样因其工作特性,霓虹灯光谱具有很强的穿透力,在雨天或雾天仍能保持较好的视觉效果。
 +
 
 
===寿命长===
 
===寿命长===
 +
 
 霓虹灯在连续工作不断电的情况下,寿命达一万小时以上,这一优势是其他任何电光源都难以达到的。
 
 霓虹灯在连续工作不断电的情况下,寿命达一万小时以上,这一优势是其他任何电光源都难以达到的。
 +
 
===灵活多样===
 
===灵活多样===
 霓虹灯是由玻璃管制成,经过烧制,玻璃管能弯曲成任意形状,具有极大的灵活性,通过选择不同类型的管子并充入不同的惰性气体,霓虹灯能得到五彩缤纷、多种颜色的光。
+
 
 +
 霓虹灯是由[[ 玻璃]] 管制成,经过烧制,玻璃管能弯曲成任意形状,具有极大的灵活性,通过选择不同类型的管子并充入不同的惰性气体,霓虹灯能得到五彩缤纷、多种颜色的光。
 +
 
 +
==视频==
 +
===<center> 霓虹灯相关视频</center>===
 +
<center> 霓虹灯下城市中独特的美 </center>
 +
<center>{{#iDisplay:z0684zh73if|560|390|qq}}</center>
 +
<center> 炫酷LED霓虹灯隧道灯 </center>
 +
<center>{{#iDisplay:c0724qbzgmn|560|390|qq}}</center>
 +
 
 +
==参考文献==
 +
[[Category:330 物理學總論]]

於 2020年3月18日 (三) 20:27 的最新修訂

霓虹燈(英文:Neon Lighting)是一種內含氣體的燈,通常用於廣告或招牌等用途。 「霓虹燈」是半英語音譯:「霓虹」發音近似於英語的「neon」(氖)並在漢語裡有彩虹的含義。城市霓虹燈招牌(英文:Neon Sign)屬於一種特殊的大型氖燈。管內氣體的實際成分為99.5%氖氣及0.5%氬氣,比純氖氣有較低的運作電壓

特點

動感強

霓虹燈畫面由常亮的燈管及動態發光的掃描管組成,可設置為跳動式掃描,漸變式掃描、混色變色七種顏色掃描。掃描管由裝有微電腦芯片編程的掃描機控制,掃描管按編好的程序亮或滅,組成一副副流動的畫面,似天上彩虹、象人間銀河、更酷似一個夢幻世界,引人入勝,使人難以忘懷。因此、霓虹燈是一種投入較少、效果強烈、經濟實用的廣告形式。

霓虹燈是一種冷陰極輝光放電管,其輻射光譜具有極強的穿透大氣的能力,色彩鮮艷絢麗、多姿,發光效率明顯優於普通的白熾燈[1],它的線條結構表現力豐富,可以加工彎製成任何幾何形狀,滿足設計要求,通過電子程序控制,可變幻色彩的圖案和文字受到人們的歡迎。

霓虹燈的亮、美、動特點,是任何電光源所不能替代的,在各類新型光源不斷湧現和競爭中獨領風騷。

由於霓虹燈是冷陰極輝光放電,因此一支質量合格的霓虹燈其壽命可達20000--30000小時。

隨着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霓虹燈的品種、規格也已基本系列化,可供各種用途的選擇,其質量已逐步向國際水平靠攏,隨着中國加入WTO與國際水平的差距越來越小,在不久的來必趕超國際先進水平,但在市場競爭的條件下,也確有少數廠商缺乏誠信,在一些用戶不懂霓虹燈的性能、質量的情況下,生產、製作低劣產品在市場上低價傾銷,影響霓虹燈的聲譽。為了使大用戶熟悉霓虹燈,了解霓虹燈,我們在此簡要介紹一些霓虹燈的品種、規格以及製作霓虹燈的主要器材,以幫助用戶識別「霓虹燈」的優劣。

高效率

霓虹是依靠燈光兩端電極頭在高壓電場下燈管內的稀有氣體擊燃,它不同於普通光源必須把鎢絲燒到高溫才能發 光,造成大量的電能以熱能的形式被消耗掉,因此,用同樣多的電能,霓虹燈具有更高的亮度。

低能耗

在技術不斷創新的時代,霓虹燈的製造技術及相關零部件的技術水平也在不斷進步。新型電極、新型電子變壓器的應用,使霓虹燈的耗電量大大降低,由每米燈管耗電56瓦降到每米燈管耗電12瓦。

溫度低

霓虹燈因其冷陰極[2]特性,工作時燈管溫度在60°C以下,所以能置於露天日曬雨淋或在水中工作。同樣因其工作特性,霓虹燈光譜具有很強的穿透力,在雨天或霧天仍能保持較好的視覺效果。

壽命長

霓虹燈在連續工作不斷電的情況下,壽命達一萬小時以上,這一優勢是其他任何電光源都難以達到的。

靈活多樣

霓虹燈是由玻璃管制成,經過燒制,玻璃管能彎曲成任意形狀,具有極大的靈活性,通過選擇不同類型的管子並充入不同的惰性氣體,霓虹燈能得到五彩繽紛、多種顏色的光。

視頻

霓虹燈相關視頻

霓虹燈下城市中獨特的美
炫酷LED霓虹燈隧道燈

參考文獻

  1. 建築景觀照明的設計與原則,新浪博客,2015-10-28
  2. 什麼是冷陰極和熱陰極?它們有哪些特徵?,第歐焊接網, 201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