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霍里亚·特卡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霍里亚·特卡乌
Horia Tecău

图片来自atptour.com

个人资料

全名     Horia Tecău

出生日期    (1985-01-19) 1985年1月19日(39岁)

出生地点   罗马尼亚布拉索夫

身高     1.93米(6英尺4英寸)

最高排名   326(2005年4月4日)

霍里亚·特卡乌(Horia Tecău,1985年1月19日)是一位罗马尼亚职业网球男运动员,目前以双打排名世界第11位。 他于2003年转为职业选手,并与罗伯特·林德斯泰特(Robert Lindstedt)进入2010、2011和2012年温网锦标赛男子双打决赛,然后在2015年与让·朱利安·罗杰(Jean-Julien Rojer)赢得冠军,并赢得了2017年美国公开赛。 Tecău还凭借Bethanie Mattek-Sands赢得了2012年澳网混双冠军,并凭借Rojer赢得了2015 ATP世界巡回赛决赛。2003年转职业。[1]

2010年温布顿网球锦标赛,击败众多双打名将,最后闯入决赛,夺得大满贯男双亚军。[2][3][4][5]

职业

2010年1月16日,特库乌与马库斯·丹尼尔(Marcus Daniell)搭档,​​在2010年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喜力公开赛上赢得了他的第一个ATP双打冠军。

Horia在2010年初表现出色,并在马拉喀什和卡萨布兰卡赢得了两次双打冠军(一个挑战者和一个ATP世界巡回赛250系列),这证实了他的出色表现。

他在's-Hertogenbosch赢得了他的第三次双打冠军,而他的第二次与搭档Robert Lindstedt一起获得了他的第二个冠军(他第一次与他同在卡萨布兰卡)。

在2010年温网锦标赛上,Tecău首次闯入大满贯双打决赛,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他和他的搭档罗伯特·林德斯泰特(Robert Lindstedt)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四局击败汤米·罗布雷多(Tommy Robredo)和马塞尔·格兰诺勒斯(Marcel Granollers),晋级了半决赛,他们击败了二人组的胡安·伊格纳西奥·切拉(Juan Ignacio Chela)和爱德华多·施万克(Eduardo Schwank)。在决赛中Tecău和Lindstedt被两人的JürgenMelzer和Philipp Petzschner击败。

在温布尔登混合双打中,他和他的搭档罗马尼亚选手莫妮卡·尼库列斯库(Monica Niculescu)在第二轮中输给了马塞洛·梅洛(Marcelo Melo)和伦纳·斯塔布斯(Rennae Stubbs)。

2011年,Horia与他的搭档Robert Lindstedt一起在布里斯班国际开学。他们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并进入了决赛,但是Lindstedt的小腿受伤迫使他们仅在一组比赛后退赛,从而输给了LukášDlouhý/ Paul Hanley对。在喜力公开赛上,霍里亚是卫冕冠军,并与罗伯特一起获得了第一名,但由于瑞典人几天前遭受的左小腿受伤,他们被迫退出。

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霍里亚和罗伯特获得第11名,尽管他们在首轮与通配符科林·埃伯特(Colin Ebelthite)和亚当·费尼(Adam Feeney)的比赛中以1-0领先,但由于罗伯特的受伤,他们被迫退赛。

在今年的首个大满贯赛事结束后,霍里亚决定给他的搭档罗伯特(Robert)恢复的时间,并与经验丰富的双打选手比利时迪克·诺曼(Belgian Dick Norman)配对,参加PBZ Zagreb Indoors。这是一个成功的选择,他们进入了比赛的决赛并赢得了比赛。

继萨格勒布夺冠之后,霍里亚与奥地利人朱利安·诺伊尔(Julian Knowle)和巴基斯坦人艾萨姆·乌尔·哈克·库雷希(Aisam-ul-Haq Qureshi)参加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但收效甚微,在第一轮比赛后退出了这两项比赛。然后,他与同胞维克多·汉尼斯库(VictorHănescu)搭档获得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双打冠军,他获得了500分阿比耶托·墨西哥人·泰塞尔(Abierto Mexicano Telcel)。在决赛中,他们直落两盘击败巴西人马塞洛·梅洛和布鲁诺·苏亚雷斯。

来自美国的HoriaTecău和Bethanie Mattek-Sands于1月29日赢得了澳网混合双打决赛。他与罗伯特·林德斯泰特(Robert Lindstedt)进入男子双打半决赛,并在接近三人制的比赛中输给了鲍勃(Bob)和迈克·布莱恩(Mike Bryan)。 他们一起甚至在马德里还是第一次进入大师赛的决赛。 在2012年夏季奥运会上,Tecău和队友Adrian Ungur在第一轮失败。

霍里亚·特卡乌(HoriaTecău)和罗伯特·林德斯特(Robert Lindstedt)在建立了三年的合作关系之后,于2012年9月分居。

大满贯

男双亚军(1)

年份 比赛 场地 搭档 决赛对手 胜方比分
2010 温布顿 草地 林德斯泰特瑞典 普兹斯内尔德国
梅尔策奥地利
6-3, 7-5, 7-5
2011 温布顿 草地 林德斯泰特(瑞典) 鲍勃·布赖恩美国
迈克·布赖恩(美国)
6–3、6–4、7–62
2012 温布顿 草地 林德斯泰特 瑞典) 梅雷英国
尼尔森丹麦
4–6、6–4、7–65、65–7、6–3

参考资料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