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玩

電玩是電視遊戲機的簡稱。一般指需要和電視連接起來玩的遊戲機。比較有代表性的有索尼PS2、PS3、PS4微軟Xbox、X360及Xbox One、任天堂的Wii、WiiU等。

簡介

智能手機遊戲的普及打壓了遊戲機及遊戲軟件的銷售額。由於任天堂掌機3DS銷勢良好 ,整體銷售額的減幅有所收窄。遊戲機銷售額減少1.0%,為1779億日元。3DS的銷量最多,為5,626,763台。去年年底推 出的任天堂新款遊戲機Wii U售出538,339台,在銷量榜上位居第五。PlayStation 2,簡稱PS2,是日本sony(Sony)旗下的索尼電腦娛樂SCEI(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Inc.),於2000年3月4日推出的家用型128位遊戲主機,日本推出當天即造成搶購熱潮,並於2004年在全球推出了超薄版的PS2主機(名稱為PlayStation Two,相對於MINI版的PS——PlayStation One來說),到2008年7月8日為止已經在全球銷售超過1億2千萬台。

評價

Wii是日本任天堂公司(nintendo)2006年11月6日所推出的家用遊戲主機,Wii屬於第七世代家用遊戲機,同時期的競爭對手是微軟的Xbox 360及Sony的PlayStation3。前所未見的控制器使用方法、懷舊主機遊戲軟件販賣下載、無關遊戲的生活資訊內容、運用網絡的功能及各項服務等均為 Wii 的主要特色。也因為這些功能,與同時期的 Xbox 360 及PlayStation 3不以處理能力及畫面顯示上進行競爭。開發時的代號為 「Revolution」(革命),表達「電視遊戲的革命」為此主機的訴求。Wii 本體和周邊製品型號的開頭均為「RVL」。任天堂於2006年4月28日[3]在其官方網站 宣布了正式名稱。「 『Wii』聽起來像是『we』(我們),發音亦相同,強調該主機『老少咸宜』、能讓全家大小都樂在其中的概念。名稱中的「ii」不僅象徵著其獨特設計的控制器,也代表人們聚在一起同樂的形象。 [1]

參考文獻

  1. 電玩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