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雷茵霍爾德·尼布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雷茵霍爾德·尼布爾卡爾·保羅·雷茵霍爾德·尼布爾(英語:Karl Paul Reinhold Niebuhr,1892年6月21日-1971年6月1日),是一位美國神學家。他最出名的工作是試圖將基督信仰和現代政治外交聯繫起來。他為現代「正義戰爭」思想做了很大貢獻。著有《道德的人與不道德的社會》、《人的本性與命運》等。

《聖經》中的「聖人」是被神從世界中挑選、不屬世界、不沾染世俗的一般人[1]。儘管在基督教早期歷史認可聖人需要顯神跡[2]的記錄,而當代基督教也常以這點作為聖人的標準。但實際將所有信耶穌的人都稱聖,並非一些特別有異能的人。

簡介

尼布爾出生在美國密蘇里州賴特城,是福音派牧師古斯塔夫·尼布爾及其妻子利底亞之子。雷茵霍爾德有一個弟弟赫爾穆特·理查·尼布爾。兩子都打算繼承父業。雷茵霍爾德進入了伊利諾斯州的艾姆赫斯特大學,1911年畢業。之後又在Webster Groves的伊甸神學院繼續學習。最後他進入耶魯大學,1914年獲神學學士學位,成為阿爾法·西格瑪·斐兄弟會成員。1915年成為牧師。之後到底特律的伯特利福音教會任職,該會會友多是汽車工人,牧會期間,他體會工人生活,發現工業化社會的病態與問題。他成為福特汽車公司的創辦人亨利·福特的坦率反對者,並提出不人道條件的產生是由裝配線與不穩定就業的實施。 1925年,底特律發生種族衝突事件,政府組織「種族委員會」,邀請尼布爾加入委員會,並被推選為主席。該委員會於1926年發表「種族關係委員會報告書」,對種族問題提出建議,報告書中建議政府當局應給予黑人平等待遇,包括教育、福利、商業、娛樂機會、居住權、工作權、醫療服務,不分種族一律平等。在底特律的十三年,尼布爾除了傳教,也揭發工業社會的問題,抨擊資本家,為勞工爭取福利,為黑人爭取平等權利。

他也公開反對三K黨。尼布爾說三K黨是「宗教傲慢在人群中產生以來所生出的最壞的現象之一」。

1928年,尼布爾離開底特律時,教會會眾由65人增加到700多人。之後成為紐約聯合神學院的實用神學教授。他之後生涯的多數時間在那兒度過,直到1960年。

視頻

雷茵霍爾德·尼布爾 相關視頻

教宗方濟各說慈悲的秘密
天主教電影:平民教宗方濟各預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