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雍仲本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雍仲本教

 

 

 

雍仲本教

雍仲本教聖地--岡底斯山是中國古象雄文化的發祥地,是八千萬世界西方的聖山之中最偉大、最殊勝的岡底斯聖山。 岡底斯藏語稱「岡仁波齊」或「崗仁波齊」,意思是雪山之寶。 岡底斯聖山是八千萬世界之中西方的俄摩隆仁或西方極樂世界之地,曾誕生八千萬賢能並傳播佛法的聖地,是南贍部洲的地理和文化中心,也是中國象雄地方土生土長的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故鄉。 在印度佛教沒有傳入西藏之前,雍仲本波佛教是象雄和吐蕃的國教,藏族信仰的唯一佛教。作為古象雄文明的靈魂,雍仲本教從岡底斯山腳下一路萌芽、生髮,歷盡艱難傳承至今。 自象雄文明而下,雍仲本教的傳統,早已經滲透到藏族民眾生活的方方面面,成為藏族文化無法剝離的精神氣質。 從一個神秘的符號「卍」開始,認識雍仲本教創始人辛饒彌沃佛陀這個充滿傳承和改革精神的偉大人物,揭示了本教的深廣影響和象雄文化的開放包容。 佛典上總講:中國有大乘根器,是佛法歸處。 現今,藏區以及印度、尼泊爾、布丹、蒙古國、俄羅斯等地區仍然有很多古象雄文明中產生的宗教文化的遺蹟和寺廟、僧侶,從藏區到世界各地有很多的人信奉象雄文化中的古象雄佛法。 中國古象雄文化是世界佛教的起源。

神山

岡底斯聖山 雍仲本教聖地 -- 岡底斯山是八千萬世界西方的聖山之中最偉大、最高的岡底斯聖山 。 岡底斯藏語稱「 岡仁波齊」或「崗仁波齊」,意義是雪山之寶。這個岡底斯聖山是八千萬世界之中西方的 俄摩隆仁或 西方極樂世界之地,曾誕生八千萬賢能並傳播佛法的聖地,是 南贍部洲的地理和文化中心,也是中國吐蕃和 象雄地方土生土長的 古象雄佛法——雍仲 本波佛教的故鄉。 雍仲本波佛教是藏族的原始佛教,它是為了一切眾生,離苦遇樂、和平世界,救苦救難普渡眾生的如意寶。

岡底斯山是被世界公認的著名 神山。 有無數史記證明,該山是 象雄本教的大神山。 下面選取幾個例證:

其一、 辛饒彌沃佛親自蒞臨該山,向象雄國王傳授 大圓滿訣竅;

其二、象雄的歷代國王以及上師們一直稱它為神魂山;

其三、該山是象雄三大本尊(即瓦親蓋闊、古昔忙蓋、阿德母偉三怙主)居住之聖地;

四、無數象雄修行者曾經在此修行,並成為大成就者;

五、 吐蕃諸史記中公認岡底斯是藏族的上區神魂山,年青唐拉是中區魂山,瑪積雪山為下區魂山;六、從歷史以及地理上證明岡仁波切為象雄的中原地帶。

本波佛教,流傳深遠、歷史悠久、博大精深,傳統文化的舵手。 印度佛教沒有傳入西藏之前,本波佛教是 象雄和吐蕃的 國教,藏傳文化的來源,藏族信仰的唯一佛教。

作為 古象雄文明的靈魂,雍仲 本教從 岡底斯山腳下一路萌芽、生髮,歷盡艱難傳承至今。自象雄文明而下,本教的教儀教軌塑造着藏族民眾的價值取向和行為準則,適宜於雪域高原的生態環境。信賴神,依賴神,成為老百姓不可缺少的心理磁場。本教的傳統,早已經滲透到藏族民眾生活的方方面面,成為藏族文化無法剝離的精神氣質。從一個神秘的符號「 卍」開始,認識雍仲本教創始人 辛饒彌沃佛這個充滿傳承和改革精神的偉大人物,釐清了本教的沉浮宿緣,揭示了本教的深廣影響和 象雄文化的開放包容。    [1]

參考文獻

  1. 雍仲本教聖地搜狗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