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陸小鳳傳奇 (電視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陸小鳳傳奇
圖片來自showwe

陸小鳳傳奇》是由鄧衍成袁英明武洪武執導,吳崢、邱懷陽等央視組織的編劇組編劇,張智霖、張智堯、張達明、嚴屹寬、何潤東等主演的一部電視電影。[1]

該片於2007年01月03日在央視電影頻道播出。

劇情簡介

江湖浪子陸小鳳臨危受命,官府限期三日之內查破假銀票之案,花滿樓、司空摘星等一干好友與其冒死三探「極樂樓」,幾經周折,查出幕後黑手錢莊掌柜的錢老大。神秘幫派「青衣樓」在江湖上掀起血雨腥風,西域丹鳳公主的父親大金鵬王請求陸小鳳向昔日三叛臣討還血債,陸小鳳請好友花滿樓和劍神西門吹雪出手相助,卻查出大金鵬王是冒牌貨。九月十五夜,紫禁之巔,西門吹雪與葉孤城相約一戰,陸小風識破陰謀,御書房內真的葉孤城帶着王總管和南王世子向皇上刺去致命一劍。

神秘人假扮陸小鳳夜入皇宮奪走「星邪劍譜」,陸小鳳與六位血衣童子聯手盜出真劍譜,南平郡王露出真面目,原來他才是血衣堂堂主。太平王之女玉屏公主突遭綁架,黑白兩道人人自危,陸小鳳偶遇岳洋、牛肉湯等神秘高手同舟而行,一場海難讓陸小鳳對神秘女子沙曼一見傾心,發現玉屏公主被關在島上,遂於官府攜手剷平荒島救出公主,原來真正的陰謀是在平王府里。

創作背景

陸小鳳傳奇》改編自著名武俠小說家的古龍經典代表名作,原著共有《陸小鳳傳奇》、《繡花大盜》、《決戰前後》、《銀鈎賭坊》、《幽靈山莊》、《鳳舞九天》、《劍神一笑》七個系列。後央視電影頻道新增了《陸小鳳前傳》、《鐵鞋傳奇》、《血衣之謎》三部改編影視作品,擴充為十部作品。本作品以陸小鳳為主角,演繹江湖各種愛恨情仇。

影片評價

該片按照故事本來的脈絡和人物設定,又精心創作了《陸小鳳前傳》、《血衣之謎》、《鐵鞋傳奇》三個新故事,組成十部,這在武俠名著改編中也尚屬首例。(新浪娛樂評價)

該片的燈光以及舞美是十分到位的,它的燈光以及舞美的靈感估計來源於一些國產經典動漫及遊戲,雖然現代,但極其符合古龍的小說套路,靈,異,奇,險。(大眾電影評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