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陳品捷(1991年7月23日- )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二壘手。曾於2009年效力於美國職棒芝加哥小熊隊辛辛那提紅人隊洛杉磯道奇隊小聯盟系統,並也參與日本獨立聯盟德島藍短襪隊,與張泰山當隊友。返國後於2017年被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於第二輪第八順位第14順位選中。

陳品捷在南英商工青棒隊打球時逐漸嶄露頭角,也吸引不少球探關注,2009年加盟美國職棒小熊隊,展開旅美生涯,但陳品捷的旅美生涯並非一帆風順,他透露在旅美發展第一年後半段,就發生「投球失憶症」。旅美後半段期間都以外野守備為主,花了3年時間才走出來,是目前為止打球生涯遇過最大的挫折

受「投球失憶症」所苦約3年,陳品捷坦言過程很難熬,只能在季後回台時,詢問一些教練,請他們幫忙調整;雖然在小聯盟有一定的打擊成績,層級還是可以慢慢往上升,但這個問題花了很長時間才克服,旅美期間從2011年開始就改成外野守備,「多少也跟這個有關係,可能想要減輕我的一些壓力」。[1]

不過當2017年回到台灣後,先是在富邦教練團的安排下專職守二壘,而8月初陳連宏接掌富邦兵符後,幾乎安排陳品捷擔任先發外野手,木的在移防外野優化打擊。

2018年陳品捷出賽77場,331打數有83支安打、4支全壘打、30打點,打擊率2成96。整體表現,差強人意。期許新的一年能有更優秀的表現。


目錄

相關影片

【點將錄】EP14—陳品捷
09/18【體育E學堂】王正棠、陳品捷
陳品捷 中華職棒28年 全壘打特輯(7HR)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