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隕石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隕石雨是中國的一個科技名詞。

漢字是世界上比較古老的四大文字之一[1],也是我們國家優秀文明歷史的象徵,一直沿用至今,一個簡單的文字也道出了我國人們的聰明才智[2],哺育了世世代代的中華兒女,成就了中華民族一代又一代的輝煌。

名詞解釋

隕石雨,是天文自然奇觀。隕星以極大的速度衝進大氣層,由於空氣的摩擦,它的表面溫度可達到3000度,這樣隕星表面和它的內部不均,再加上隕星衝擊空氣,產生的衝擊波的壓縮作用,使隕星在一定的高空發生一次大爆炸,整個隕星爆裂成許多大小不一的隕石。這些隕石像雨點似的降落下來,就形成了人們所見到的隕石雨。如嚴重的隕石雨撞擊地面,除可能傷害人畜外,同時可以在地面上造成隕石坑群,隕石散落地面可以造成地震

研究推測

女媧補天

最早記載於《淮南子》、《覽冥訓》中關於女媧補天的神話這樣論述:在遠古時期,「四極廢,九州裂,天不兼復,地不周載;火煉炎而不滅,水浩洋而不息」。在百姓哀號、冤魂遍野之際,一位叫女媧的女神挺身而出,「煉五色石以補蒼天,斷鰲足以立四極,殺黑龍以濟冀州,積蘆灰以止淫水」。從原文的含義分析,文中的精彩描述應當是一次規模宏大的隕石雨撞擊全過程。「四極廢,九州裂,天不兼復,地不周載」,是小型天體爆炸後形成的大規模隕石雨;「火煉炎而不滅」是巨大撞擊、爆炸及其後在地面上引起的火災;如果小型天體是一顆彗星,其成分主要是隕冰,而隕冰融化後形成大量的地表水才會有「水浩洋而不息」的結果。神話依據上古時代的傳說編撰於東漢年間,冀州應當是古代河北省一帶,也就是說這一段描述了災害平息之後河北平原的景象。這是一次規模巨大的天文、地質災害,如果存在這樣一次重大的災害事件,就應當回答災害發生的時間、地點及所產生的影響。

在河北平原做歷史地貌的研究時發現,從任丘、河間到保定、望都一帶,沿着向西偏北的方向,一直到完縣、滿城附近,存在大量特殊的地貌現象——碟形窪地及其群體。綜合各方面的資料分析,認為它們是史前規模巨大的隕石雨撞擊後,在近代沖積平原上留下的遺蹟。因此,推測在全新世(距今約一萬年左右的地質時代)中後期,在上述地區曾發生過一次規模巨大的彗星爆炸碎片(表現為隕石雨)的撞擊事件。撞擊結果是,在平原地區中西部形成了白洋淀水系及其特殊地貌的小流域區。這一撞擊事件很可能是「女媧補天」的事實基礎。

催生人類

1.6億年前兩個小行星大碰撞——天降隕石雨 砸死恐龍催生人類。

據美國科羅拉多州西南研究所的學者威廉姆·博特克介紹,在距離地球約1億英里左右的火星和木星之間,有一個由繞日運行的小行星帶。距今1億6500萬年前,小行星帶上的兩顆小行星兩塊隕石——一顆直徑170公里,另一顆直徑60公里迎頭相撞粉身碎骨。

相撞產生的碎片各有歸屬:一部分仍留在行星帶內,比如說「巴蒂斯提納」小行星家族就是它們留下來的;一部分則在木星和火星的引力作用下經歷數百萬年後進入到了太陽系的中央區域,形成隕石雨後降落到月球表面。據博特克估算,他們70%可以肯定,月球表面赫赫有名的第谷大裂谷就是隕石雨的「傑作」。這場隕石雨陸陸續續下了1億年,直到今天仍有當年那場撞擊產生的隕石砸到月球表面。

當然,這不是所有隕石的去向,有不少的行星碎片穿越地球軌道,直接砸到了地球上。

這次大撞擊引發了全球性的環境大災難,激起的塵埃直衝天空,並伴隨着巨大的海嘯,引燃野火,使得地球好幾年都籠罩在黑暗之中,從而導致當時稱霸地球的恐龍悉數滅絕。

雖說恐龍和其它大型物種大都滅絕,但卻為哺乳動物的出現鋪平了道路,並最終出現了人類。

專家推測

專家推測,在史前(最有可能距今4000到5000年間)的某一時刻,一顆小彗星進入地球軌道,在華北北部的上空沖入大氣層,在高空爆炸後落入地面。規模宏大的隕石雨在平原地區形成了大量撞擊坑,後經地面流水的侵蝕和先民的改造,多個較大的撞擊坑群最終形成了白洋淀,其餘的較小者形成了積水窪地,最後演化成該地區的主要居民點。大部分窪地被地表水沖蝕破壞,但是河床間的高地保留了大量的撞擊坑遺蹟――碟形窪地及其群體。依據近代對隕石撞擊的研究,這次遠古隕石雨的撞擊範圍相當廣,應當從山西北部到河北平原中部,甚至更向東,延伸到渤海灣南部一帶。由於山西北部到河北西部是山區,大量的撞擊遺蹟未能被發現,向東則由於黃河北流的沖淤被掩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