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陕西省艺术师范学校」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陕西省艺术师范学校
+
== 陕西省艺术师范学校==
地址: 西安  陕西省 临潼区东街
+
<big> 陕西省 艺术学校是我省一所综合性中等专业艺术学校。创办于1978年,直属省文化厅、省教育厅领导。学校位于文化氛围浓郁的古城西安南郊文艺路111号。现有在校生2200余人。学校设备齐全,现有计算机80台,钢琴110台,琴房120间,并有电化教学投影电视、摄录系统、演出音响、各种乐器等,各类形式新颖的舞蹈及戏曲服装可供教学和学生实习演出使用。
  
  交通指引
+
==基本信息==
 陕西省艺术 师范 学校 附近的公交站:
+
  中文名称:
华清池、华清池、骊山索道、华清池、骊山索道、临潼区政府、临潼博物馆、骊山索道、临潼博物馆、小东门、空军疗养院、临潼区医院、区医院、农贸市场、北十字、秀岭。
+
 陕西省艺术学校
  
 陕西省艺术师范学校 近的公 交车:
+
  类别:
307路、914路、915路 游5路 临潼101路 临潼826路 临潼201路、3-18路 临潼102路 等。
+
综合性中等专业艺术学校
 +
 
 +
所属地区:
 +
西安
 +
 
 +
主管部门:
 +
陕西省文化厅、省教育厅
 +
 
 +
主要院系:
 +
舞蹈表演、影视表演、歌舞表演等
 +
 
 +
主要奖项:
 +
被誉为"三秦艺苑"
 +
培养西北中等艺术人才的重要基地
 +
 
 +
==办学规模和师资力量==
 +
 
 +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65人,其中高级职称19人,中级职称51人,研究生学历6人,大学学历90人。获国家、省级及各类论文将近300项。为了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近年来,学校从北京舞蹈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普通高校接纳了30多名优秀毕业生充实到教师队伍中来。并聘请著名表演艺术家[[尚长荣]]、[[马兰鱼]],著名画家、原省美协主席[[方鄂]]秦为名誉校长,聘请[[张文忠]]、[[罗艺峰]]、[[张强]]、[[肖焕]]、[[李瑞芳]]等16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不定期来校进行专题讲座,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质与专业素质。
 +
 
 +
==专业设置==
 +
学校设有舞蹈表演、影视表演、歌舞表演、戏曲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美术、装潢设计、广告设计、声乐、作曲、器乐演奏、音乐、音乐教育、戏曲音乐伴奏、舞台美术等18个专业。学校在教学上能做到专业课与文化课并重,为与高考接轨,文化课教材全部采用普通中学教材,并开设了计算机课程。
 +
 
 +
==学校荣誉==
 +
随着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我校学生在国内外重大演出和比赛中连创佳绩。如:连续五届蝉联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金、银奖,并两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小梅花"全国颁奖晚会演出。连续四年参加 陕西省 电视台春节晚会演出,并获优秀表演奖和最佳节目奖。在文化部举办的第六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我校舞蹈[[《大把把辫子》]]获"群舞奖",舞蹈《鼓红》获优秀导演奖和优秀组织奖,2003年舞蹈[[《火》]]在第七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获编导三等奖、表演优秀奖。由中国文联、剧协举办的中国首届秦腔艺术节,我校青年教师李锦航获个人清唱一等奖,青年教师韩小青、张文宏获秦腔琴师鼓师乐手一等奖。声乐专业教师袁世平获文化部第五届区永熙优秀教育奖,卢俊丹获第八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近年来,学校还应法国、印度尼西亚、香港的邀请进行了交流演出,与来校访问的日本、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的 艺术 院校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
 
 +
===升学率连攀新高===
 +
 
 +
随着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我校近年来升入高等艺术院校的毕业生逐年递增,2002年高招升学率为60%。毕业生升入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安美院、陕西 师范 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知名院校及各大专院校艺术类专业。为全国各类高等艺术院校输送了大量新生,是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央戏曲学院的后备生培训基地。
 +
 
 +
===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各岗位异军突起===
 +
 
 +
由于教学严谨,管理规范,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在逐年提高,陕西省艺术 学校 历届毕业生均被社会各界看好。每年有数十家文艺团体来校参加招聘洽谈会。 年来,学校积极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与北京及江苏、浙江、广东、深圳、福建等省、市多家用人单位建立了密切 联系,尽量让每个毕业生都找到自己满意的单位。目前,陕西省艺术学校的毕业生除遍及专业艺术团体外,还有去各地电视台、影视 司、报刊、广告公司、部队 升入高等艺术院校 从事艺术教育等多种方式安排学生就业。很多毕业生在各自的岗位上已做出了显著的成绩。还有许多舞蹈专业的毕业生后经北京舞蹈学院毕业留校或就职于中国芭蕾舞团 中国歌剧舞剧院等著名院团。以青年艺术家李晓锋 苗圃为代表的毕业生正在各个艺术领域蓬勃崛起。陕西省艺术学校因此被誉为"三秦艺苑" "培养西北中 艺术人才的重要基地"。学校2001、2002、2003年就业率分别为85%、89%、96% </big>

於 2019年2月8日 (五) 12:00 的修訂

陝西省藝術師範學校

陝西省藝術學校是我省一所綜合性中等專業藝術學校。創辦於1978年,直屬省文化廳、省教育廳領導。學校位於文化氛圍濃郁的古城西安南郊文藝路111號。現有在校生2200餘人。學校設備齊全,現有計算機80台,鋼琴110台,琴房120間,並有電化教學投影電視、攝錄系統、演出音響、各種樂器等,各類形式新穎的舞蹈及戲曲服裝可供教學和學生實習演出使用。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陝西省藝術學校

類別: 綜合性中等專業藝術學校

所屬地區: 西安

主管部門: 陝西省文化廳、省教育廳

主要院系: 舞蹈表演、影視表演、歌舞表演等

主要獎項: 被譽為"三秦藝苑" 培養西北中等藝術人才的重要基地

辦學規模和師資力量

學校師資力量雄厚。現有教職工165人,其中高級職稱19人,中級職稱51人,研究生學歷6人,大學學歷90人。獲國家、省級及各類論文將近300項。為了不斷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 近年來,學校從北京舞蹈學院、西安美術學院、西安音樂學院等普通高校接納了30多名優秀畢業生充實到教師隊伍中來。並聘請著名表演藝術家尚長榮馬蘭魚,著名畫家、原省美協主席方鄂秦為名譽校長,聘請張文忠羅藝峰張強肖煥李瑞芳等16名專家學者為客座教授,不定期來校進行專題講座,提高了學生的人文素質與專業素質。

專業設置

學校設有舞蹈表演、影視表演、歌舞表演、戲曲表演、服裝設計與表演、美術、裝潢設計、廣告設計、聲樂、作曲、器樂演奏、音樂、音樂教育、戲曲音樂伴奏、舞台美術等18個專業。學校在教學上能做到專業課與文化課並重,為與高考接軌,文化課教材全部採用普通中學教材,並開設了計算機課程。

學校榮譽

隨着教學質量的不斷提高,我校學生在國內外重大演出和比賽中連創佳績。如:連續五屆蟬聯中國少兒戲曲"小梅花"大賽金、銀獎,並兩次參加中央電視台"小梅花"全國頒獎晚會演出。連續四年參加陝西省電視台春節晚會演出,並獲優秀表演獎和最佳節目獎。在文化部舉辦的第六屆"桃李杯"舞蹈比賽中,我校舞蹈《大把把辮子》獲"群舞獎",舞蹈《鼓紅》獲優秀導演獎和優秀組織獎,2003年舞蹈《火》在第七屆"桃李杯"舞蹈比賽中獲編導三等獎、表演優秀獎。由中國文聯、劇協舉辦的中國首屆秦腔藝術節,我校青年教師李錦航獲個人清唱一等獎,青年教師韓小青、張文宏獲秦腔琴師鼓師樂手一等獎。聲樂專業教師袁世平獲文化部第五屆區永熙優秀教育獎,盧俊丹獲第八屆中國戲劇節優秀表演獎。近年來,學校還應法國、印度尼西亞、香港的邀請進行了交流演出,與來校訪問的日本、新加坡、美國、澳大利亞的藝術院校保持着良好的關係。

升學率連攀新高

隨着教學質量的不斷提高,我校近年來升入高等藝術院校的畢業生逐年遞增,2002年高招升學率為60%。畢業生升入北京舞蹈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中央民族大學、西安音樂學院、四川音樂學院、西安美院、陝西師範大學、南京藝術學院等知名院校及各大專院校藝術類專業。為全國各類高等藝術院校輸送了大量新生,是中央戲劇學院、北京舞蹈學院、上海音樂學院、中央戲曲學院的後備生培訓基地。

就業前景廣闊,畢業生各崗位異軍突起

由於教學嚴謹,管理規範,學校的社會知名度在逐年提高,陝西省藝術學校歷屆畢業生均被社會各界看好。每年有數十家文藝團體來校參加招聘洽談會。近年來,學校積極為畢業生拓寬就業渠道,與北京及江蘇、浙江、廣東、深圳、福建等省、市多家用人單位建立了密切的聯繫,儘量讓每個畢業生都找到自己滿意的單位。目前,陝西省藝術學校的畢業生除遍及專業藝術團體外,還有去各地電視台、影視公司、報刊、廣告公司、部隊、升入高等藝術院校、從事藝術教育等多種方式安排學生就業。很多畢業生在各自的崗位上已做出了顯著的成績。還有許多舞蹈專業的畢業生後經北京舞蹈學院畢業留校或就職於中國芭蕾舞團、中國歌劇舞劇院等著名院團。以青年藝術家李曉鋒、苗圃為代表的畢業生正在各個藝術領域蓬勃崛起。陝西省藝術學校因此被譽為"三秦藝苑"、"培養西北中等藝術人才的重要基地"。學校2001、2002、2003年就業率分別為85%、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