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陕西正宗油泼辣子」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 {| class="wikitable" align="right" |- | style="background: #008080" align= center| '''<big>陕西正宗油泼辣子</big> ''' |- | File:C-ssl.duitang52.jp…”)
 
(added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using HotCat
行 60: 行 60:
  
 
{{Reflist}}
 
{{Reflist}}
 +
 +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於 2021年5月15日 (六) 17:23 的修訂

陝西正宗油潑辣子

中文學名:陝西正宗油潑辣子

陝西正宗油潑辣子

在陝西,油潑辣子一道菜,這是陝西八大怪之一。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陝西人,我也是每頓飯都離不開油潑辣子的。

近幾年網絡上有很多種的油潑辣子的做法,也有好多朋友留言問我做法,看着好多放各種香料的複雜做法,我真的按捺不住了,照這些個做法,再像我這樣每天離不開的吃法,那我吃不了幾天嘴巴就要上火爛掉了。

中文名 陝西正宗油潑辣子

主要食材 辣椒麵,鹽

分 類 油潑

材料

   辣椒麵,鹽,五香粉,醋,花椒,油,做法,

兩種辣椒麵混合放一容器里。

撒上適量白芝麻,攪拌均勻。

炒鍋燒油,鍋里倒上油中小火慢慢燒熱,待到油溫高冒煙後,稍微晾三十秒左右,然後用小火保持油溫。

用勺子舀少量油澆入辣椒麵中,澆入後就趕緊攪拌一下,每次少量澆入,分三四次即可。

剛澆完油的辣椒麵,還在冒着泡泡,攪拌勻。

技巧提示

1、食用油最好選菜籽油,這樣最香,我今天用的是花生油,也不錯。

2、辣椒麵我喜歡將細的和粗的攪在一起。

3、澆油時要用中小火慢慢燒,最後保持油溫也很重要,分次澆入熱油味道更香還不易燒焦。[1]

參考文獻

  1. [1],美食天下, 2015-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