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陈曼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陈漫(ChenMan),中国时尚摄影师、视觉艺术家,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

  • 2003年,陈漫开始为《青年视觉》杂志拍摄封面 ;之后,凭借一系列为《青年视觉》拍摄的作品,在时尚圈崭露头角 。
  • 2011年4月23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推出个人摄影装置展 ;11月,“陈漫视觉艺术展”在上海当代艺术馆展出 。
  • 2012年,为《i-D》杂志创作了12 幅名为 “Whatever the Weather” 的系列作品 。
  • 2014年7月1日,与张靓颖第三次合作封面设计的《第七感》封面正式公布 。
  • 2016年7月,陈漫以导演身份签约加盟CAA 。
  • 2017年,陈漫被选入“全球青年领袖”名单 ;同年,她被授予世界卫生组织中国控烟倡导者的称号 。

[1]

演艺经历

陈曼作品23.jpg

2002年,陈漫获意大利 CAPALBIO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Short is More-Emotions奖 。

2003年,陈漫成了陈逸飞创办的《青年视觉》杂志的封面摄影师,并被造型师李东田发现,李东田负责艺人造型,陈漫负责拍摄,这样的合作让她开始在时尚圈崭露头角 。

2003年至2007年,她为《青年视觉》杂志拍摄封面,并且建立陈漫式视觉艺术风格,也成为其第一阶段艺术作品 。

2009年,《Vogue》邀请陈漫与模特杜鹃合作 ,她让模特杜鹃出现在北京的胡同口、上海的外滩,推出《祖国万岁》系列照片 。

2011年4月23日,陈漫在北京今日美术馆推出个人摄影装置展 ;7月,参与拍摄上海滩欣喜2011年秋冬新季系列广告——“爱满中国”(From China with Love) ;11月15日,由范冰冰首次主演的微电影《不跟随》上映,该微电影的主题海报由陈漫拍摄 ;11月23日,“陈漫视觉艺术展”在上海当代艺术馆展出 。

2012年7月,意大利品牌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携手陈漫,以爱情瞬间为主题,在北京为全新花样倾城Attimo L'eau Florale女士淡香氛和瞬间Attimo PourHomme

陈曼作品24.jpg

男士淡香氛打造“花样倾城,浪漫瞬间”广告片 ;8月,因中国龙年《i-D》邀请陈漫为其拍摄12张特别刊封面 ,她以藏族女孩为人物,创作了12幅“Whatever the Weathe”;其中一幅《中国十二色之曙红》因其含蓄而谨慎的东方美,成为陈漫的标志性作品之一 。

2013年4月25日,在泰国曼谷都市酒店举办个人作品展 ;10月,出席蔻驰(Coach)秋冬鞋款摄影展 。

2014年1月16日,陈漫为珠宝品牌周大生代言人Angelababy拍摄一组“周大生定制珠宝”时尚片 ;3月,参与拍摄时尚品牌NE·TIGER广告片 ;5月,为张靓颖第七张中文专辑中第一主打歌曲《永远》拍摄音乐写真 ;6月,为TFboys组合拍摄步步高家教机代言广告 ;7月1日,与张靓颖第三次合作封面设计的《第七感》封面正式公布 ;12月,李易峰登上《风度》男士杂志,该组照片由陈漫拍摄 ;同年,陈漫再度受邀为美国服饰品牌盖尔斯(Guess)“Holiday2014年度系列”的广告片拍摄 。 [2] 2014年,《时尚芭莎》邀请陈漫与吴宇森、徐克合作,拍摄一组以“江湖老友记”为主题的时尚片 。

陈曼作品25.jpg

2015年1月,参与制作同名爱情电影《甜蜜蜜》的主题曲MV,这是陈漫首次尝试MV拍摄 ;同年,林青霞携继女登上《ELLE世界时装之苑》1月刊封面,该照片由陈漫拍摄 ;5月,陈漫受邀出席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舞会 ;5月27日,在微博晒出两张黄晓明和Angelababy拍摄婚纱照的花絮图 ;6月5日,宇舶表宣布陈漫为其艺术领域的全球品牌大使 ;9月,陈漫的作品《四大天王:春》和《祖国万岁》被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永久收藏 ;同月,陈漫登《时装L’OFFICIEL》艺术特刊封面 ;之后,为刘嘉玲拍摄了《时装L’OFFICIEL》十月刊封面 ;10月15日,麒麟珠宝(Qeelin)2015秋冬广告发布,陈漫成为继张曼玉后麒麟珠宝邀请的第二位代言人 ;10月22日,制作Angelababy代言的美颜相机app广告片 ;10月14日,推出Wang Wang系列珠宝及“陈漫镜头下的陈漫“广告形象片 ;随后,为水原希子拍摄以Magic为主题的时尚写真,作为献给Magic For All系列的礼物 。 [3] 2016年,为胡歌和霍建华在日本北海道拍摄《时尚芭莎》3月刊的封面和内页照 ;同年,舒淇登上《嘉人》杂志3月刊封面,为其拍摄了一组融合环保主题的时尚片,该系列由陈漫掌镜 ;同年,她作为演讲嘉宾出席首届沃顿中美峰会哈佛大学中国论坛及世界青年总裁组织北京峰会 ;5月,其创作的四幅艺术作品《焕新》在广州太古汇展出 ;7月,她以导演身份签约加盟CAA ;9月,Studio耳机邀请陈伟霆与其合作拍摄“Beats 新一代无线耳机”时尚片,该组照片由陈漫掌镜完成 ;同年,陈漫为《时尚芭莎》拍摄了一组以《魔幻兽影》为主题的作品,在该系列中她与吴彦祖合作完成 。

2017年,陈漫被选入“全球青年领袖”名单 ;5月22日,为易烊千玺、关晓彤、王嘉拍摄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控烟视觉艺术海报 ;同时,她被授予世界卫生组织中国控烟倡导者的称号 。

主要作品


综艺节目

播出时间 节目名称 简介
2011-06-18 《天下女人》 讲述自己跟摄影故事

 

获奖记录

2015 awarded Tencent’s Annual “Real Me” (获奖)

2014 第3届 搜狐时尚盛典-时尚产业贡献奖 (提名)

2013 Short Films & Videos Bronze 2013 One Show Design Love & Water(获奖)

2013 ELLE风尚大典“ELLE女性摄影师”(获奖)

2012 第63届 美国印刷大奖–四色印刷 陈漫画集 (获奖)

2012 第63届 美国印刷大奖–班尼金奖 陈漫摄影集-MAN、陈漫画集 (获奖)

2011 聚美优品美妆风尚大典-美妆风尚大奖 (获奖)

2010 《HARPER’SBAZAAR》全球主编大会“2010年全球最佳封面”《时尚芭莎》中国版24周年纪念刊封面 (获奖)

2009 2008-2009年度十大广告摄影师年度十大广告摄影师[57] (获奖)

2002 CAPALBIO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Short is More-Emotions (获奖)

人物评价

陈曼1.jpg

自2003年被造型师李东田发掘后,凭借一系列为《青年视觉》拍摄的独树一帜、具有强烈视觉冲击感的作品,陈漫开始受到关注,成为众多明星偏爱的摄影师。她的摄影生涯清晰地划出三个分水岭。前期在《青年视觉》时期,运用大量PS技术,浓墨重彩;其后返璞归真,以一寸照片式的极简和写实见长,人送“一灯大师”——只用一盏灯打光,而无后期;再之后是自由创作,尝试摄影的多种可能[4]

陈漫镜头前的人物个性十足,以女性特有的细腻与敏感捕捉光影,为广为人知的面孔赋予了前所未有的魅力与个性,展现出独一无二的视角;她将看似矛盾的中国传统哲学文化与当代时尚相结合,打造出平衡之美(新浪网评 [31] )。陈漫的作品有很好的辨识度。通过对现代的后期制作技术程式化利用,作品融合众多东方的主题和肖像[5]

相关视频

  • 背后的故事陈曼现场讲为范冰冰设计范爷的造型,让你想不到 上传于 2018-12-24
  • 新视觉_陈曼.陈曼式摄影 上传于 2009-10-23
  • 陈曼专访-RHYME 2016年03月30日发布

《鲁豫有约》 陈漫·时尚大片炼成记 《鲁豫有约》 陈漫·时尚大片炼成记

文献来源

  1. 陈曼陈曼个人网站 - chenman website - 时尚摄影师
  2. 为什么她拍的照片能征服半个演艺圈搜狐网
  3. 陈漫YOKA时尚网
  4. (《第一财经日报》评 )
  5. (凤凰网评 )。

相关阅读

陈漫,为什么她拍的照片能征服半个演艺圈? 2017-12-22 12:11

红黑榜:众星黑白玩简约输给陈曼一抹红 发表于:2014-06-20作者 YOKA时尚网来源于:YOKA时尚网

陈曼 Sable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able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