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陳漫(ChenMan),中國時尚攝影師、視覺藝術家,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

  • 2003年,陳漫開始為《青年視覺》雜誌拍攝封面 ;之後,憑藉一系列為《青年視覺》拍攝的作品,在時尚圈嶄露頭角 。
  • 2011年4月23日,在北京今日美術館推出個人攝影裝置展 ;11月,「陳漫視覺藝術展」在上海當代藝術館展出 。
  • 2012年,為《i-D》雜誌創作了12 幅名為 「Whatever the Weather」 的系列作品 。
  • 2014年7月1日,與張靚穎第三次合作封面設計的《第七感》封面正式公布 。
  • 2016年7月,陳漫以導演身份簽約加盟CAA 。
  • 2017年,陳漫被選入「全球青年領袖」名單 ;同年,她被授予世界衛生組織中國控煙倡導者的稱號 。

[1]

目錄

演藝經歷

2002年,陳漫獲意大利 CAPALBIO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Short is More-Emotions獎 。

2003年,陳漫成了陳逸飛創辦的《青年視覺》雜誌的封面攝影師,並被造型師李東田發現,李東田負責藝人造型,陳漫負責拍攝,這樣的合作讓她開始在時尚圈嶄露頭角 。

2003年至2007年,她為《青年視覺》雜誌拍攝封面,並且建立陳漫式視覺藝術風格,也成為其第一階段藝術作品 。

2009年,《Vogue》邀請陳漫與模特杜鵑合作 ,她讓模特杜鵑出現在北京的胡同口、上海的外灘,推出《祖國萬歲》系列照片 。

2011年4月23日,陳漫在北京今日美術館推出個人攝影裝置展 ;7月,參與拍攝上海灘欣喜2011年秋冬新季系列廣告——「愛滿中國」(From China with Love) ;11月15日,由范冰冰首次主演的微電影《不跟隨》上映,該微電影的主題海報由陳漫拍攝 ;11月23日,「陳漫視覺藝術展」在上海當代藝術館展出 。

2012年7月,意大利品牌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攜手陳漫,以愛情瞬間為主題,在北京為全新花樣傾城Attimo L'eau Florale女士淡香氛和瞬間Attimo PourHomme

男士淡香氛打造「花樣傾城,浪漫瞬間」廣告片 ;8月,因中國龍年《i-D》邀請陳漫為其拍攝12張特別刊封面 ,她以藏族女孩為人物,創作了12幅「Whatever the Weathe」;其中一幅《中國十二色之曙紅》因其含蓄而謹慎的東方美,成為陳漫的標誌性作品之一 。

2013年4月25日,在泰國曼谷都市酒店舉辦個人作品展 ;10月,出席蔻馳(Coach)秋冬鞋款攝影展 。

2014年1月16日,陳漫為珠寶品牌周大生代言人Angelababy拍攝一組「周大生定製珠寶」時尚片 ;3月,參與拍攝時尚品牌NE·TIGER廣告片 ;5月,為張靚穎第七張中文專輯中第一主打歌曲《永遠》拍攝音樂寫真 ;6月,為TFboys組合拍攝步步高家教機代言廣告 ;7月1日,與張靚穎第三次合作封面設計的《第七感》封面正式公布 ;12月,李易峰登上《風度》男士雜誌,該組照片由陳漫拍攝 ;同年,陳漫再度受邀為美國服飾品牌蓋爾斯(Guess)「Holiday2014年度系列」的廣告片拍攝 。 [2] 2014年,《時尚芭莎》邀請陳漫與吳宇森、徐克合作,拍攝一組以「江湖老友記」為主題的時尚片 。

2015年1月,參與製作同名愛情電影《甜蜜蜜》的主題曲MV,這是陳漫首次嘗試MV拍攝 ;同年,林青霞攜繼女登上《ELLE世界時裝之苑》1月刊封面,該照片由陳漫拍攝 ;5月,陳漫受邀出席了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舞會 ;5月27日,在微博曬出兩張黃曉明和Angelababy拍攝婚紗照的花絮圖 ;6月5日,宇舶表宣布陳漫為其藝術領域的全球品牌大使 ;9月,陳漫的作品《四大天王:春》和《祖國萬歲》被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永久收藏 ;同月,陳漫登《時裝L』OFFICIEL》藝術特刊封面 ;之後,為劉嘉玲拍攝了《時裝L』OFFICIEL》十月刊封面 ;10月15日,麒麟珠寶(Qeelin)2015秋冬廣告發布,陳漫成為繼張曼玉後麒麟珠寶邀請的第二位代言人 ;10月22日,製作Angelababy代言的美顏相機app廣告片 ;10月14日,推出Wang Wang系列珠寶及「陳漫鏡頭下的陳漫「廣告形象片 ;隨後,為水原希子拍攝以Magic為主題的時尚寫真,作為獻給Magic For All系列的禮物 。 [3] 2016年,為胡歌和霍建華在日本北海道拍攝《時尚芭莎》3月刊的封面和內頁照 ;同年,舒淇登上《嘉人》雜誌3月刊封面,為其拍攝了一組融合環保主題的時尚片,該系列由陳漫掌鏡 ;同年,她作為演講嘉賓出席首屆沃頓中美峰會哈佛大學中國論壇及世界青年總裁組織北京峰會 ;5月,其創作的四幅藝術作品《煥新》在廣州太古匯展出 ;7月,她以導演身份簽約加盟CAA ;9月,Studio耳機邀請陳偉霆與其合作拍攝「Beats 新一代無線耳機」時尚片,該組照片由陳漫掌鏡完成 ;同年,陳漫為《時尚芭莎》拍攝了一組以《魔幻獸影》為主題的作品,在該系列中她與吳彥祖合作完成 。

2017年,陳漫被選入「全球青年領袖」名單 ;5月22日,為易烊千璽、關曉彤、王嘉拍攝世界衛生組織全球控煙視覺藝術海報 ;同時,她被授予世界衛生組織中國控煙倡導者的稱號 。

主要作品

綜藝節目

播出時間 節目名稱 簡介
2011-06-18 《天下女人》 講述自己跟攝影故事

 

獲獎記錄

2015 awarded Tencent’s Annual 「Real Me」 (獲獎)

2014 第3屆 搜狐時尚盛典-時尚產業貢獻獎 (提名)

2013 Short Films & Videos Bronze 2013 One Show Design Love & Water(獲獎)

2013 ELLE風尚大典「ELLE女性攝影師」(獲獎)

2012 第63屆 美國印刷大獎–四色印刷 陳漫畫集 (獲獎)

2012 第63屆 美國印刷大獎–班尼金獎 陳漫攝影集-MAN、陳漫畫集 (獲獎)

2011 聚美優品美妝風尚大典-美妝風尚大獎 (獲獎)

2010 《HARPER』SBAZAAR》全球主編大會「2010年全球最佳封面」《時尚芭莎》中國版24周年紀念刊封面 (獲獎)

2009 2008-2009年度十大廣告攝影師年度十大廣告攝影師[57] (獲獎)

2002 CAPALBIO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Short is More-Emotions (獲獎)

人物評價

自2003年被造型師李東田發掘後,憑藉一系列為《青年視覺》拍攝的獨樹一幟、具有強烈視覺衝擊感的作品,陳漫開始受到關注,成為眾多明星偏愛的攝影師。她的攝影生涯清晰地劃出三個分水嶺。前期在《青年視覺》時期,運用大量PS技術,濃墨重彩;其後返璞歸真,以一寸照片式的極簡和寫實見長,人送「一燈大師」——只用一盞燈打光,而無後期;再之後是自由創作,嘗試攝影的多種可能[4]

陳漫鏡頭前的人物個性十足,以女性特有的細膩與敏感捕捉光影,為廣為人知的面孔賦予了前所未有的魅力與個性,展現出獨一無二的視角;她將看似矛盾的中國傳統哲學文化與當代時尚相結合,打造出平衡之美(新浪網評 [31] )。陳漫的作品有很好的辨識度。通過對現代的後期製作技術程式化利用,作品融合眾多東方的主題和肖像[5]

相關視頻

  • 背後的故事陳曼現場講為范冰冰設計范爺的造型,讓你想不到 上傳於 2018-12-24
  • 新視覺_陳曼.陳曼式攝影 上傳於 2009-10-23
  • 陳曼專訪-RHYME 2016年03月30日發布

《魯豫有約》 陳漫·時尚大片煉成記 《魯豫有約》 陳漫·時尚大片煉成記

文獻來源

  1. 陳曼陳曼個人網站 - chenman website - 時尚攝影師
  2. 為什麼她拍的照片能征服半個演藝圈搜狐網
  3. 陳漫YOKA時尚網
  4. (《第一財經日報》評 )
  5. (鳳凰網評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