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陈可辛」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removed Category:陳姓 using HotCat
參考文獻
 
行 30: 行 30:
 
[[Category:香港人]]
 
[[Category:香港人]]
 
[[Category: 导演]]
 
[[Category: 导演]]
[[Category:
+
[[Category:1962年出生]]
[[Category:[[Category:1962年出生]]]]
 
]]
 

於 2022年5月19日 (四) 20:59 的最新修訂

陳可辛絕對是「香港導演」這個獨特群體中不得不提的一個名字。

陳可辛Peter Chan,1962年),香港電影導演,作品包括有《金枝玉葉》、《甜蜜蜜》等。《甜蜜蜜》得到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等九項大獎,陳可辛亦憑此片成為最佳導演。2006年,以《如果·愛》獲得第43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頒獎當天陳可辛在北京未能親臨頒獎現場,由女友吳君如,同時也是頒獎人代為領獎。 陳可辛以《投名狀》獲得金像獎最佳導演獎。

陳可辛的父母是泰國華人[1][2]而自己是在在香港出生,八歲時舉家移民泰國。十八歲時到美國,廿一歲時回到香港。初接觸電影是為吳宇森的電影翻譯成泰文。之後加入嘉禾電影任助導。1990年代初加入UFO電影公司,1991年首次執導《雙城故事》,大獲好評。之後導演過《金枝玉葉》、《風塵三俠》、《甜蜜蜜》等,多數以現代人的愛情為題材。

為美國 DreamWorks SKG 執導的電影 《The Love Letter》 (中文譯名:情書) 在1999年公映。2000年後他製作多部多國合作的亞洲電影,包括《晚娘》、《春逝》、《見鬼》。亦監製了《金雞》、《金雞2》、《見鬼II》等。

動態

2019年6月16日 ,在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的新聞發布會上 ,大會宣佈今年的評委主席將由陳可辛導演接任,另外劉嘉玲擔任明星大使。[3]

一個房兩個門,相愛又獨立

陳可辛吳君如夫婦一家。

吳君如形容陳可辛敏感到即使躺在床上聊天,脾氣也會突然地從零漲到 100 分,清醒得睡不著。有時候,吳君如會覺得這樣的相反的個性是配得「剛剛好」,他倆至今不結婚,是對愛情有信心,不需要傳統儀式約束[4]

雖同住一個屋簷下,吳君如與陳可辛卻有兩個可以獨立進出的門。陳可辛那邊需要創作空間,空間布置得極簡;吳君如這邊就極力呈現她喜歡的古典蕾絲、玫瑰花朵的維多利亞風。各過各的生活,需要對方時,只需要推開門。陳可辛在某次接受採訪時也說:

「是不是天作之合,是用時間去證明的,甚至不是證明,是用時間讓它變成天作之合。」

中評社北京9月7日電/9月7日,陳可辛公司宣傳總監親口否認「陳可辛是田樸珺閨蜜」一說,稱兩人雖然是朋友,田小姐也是《中國合夥人》的投資人之一,但陳可辛的閨蜜「只有一個,就是君如。[5]

視頻

friDay影音|金馬53回顧 吳君如vs.陳可辛爆笑頒獎畫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