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阿诺德·纽曼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阿诺德·纽曼
[http://www.cdphoto.com.cn/uploadfiles/mjmz/2011-12/m_20111222201421333192.jpghttp://www.cdphoto.com.cn/mjmz2.aspx?id=3   原图链接]
出生 1918-3-3
国籍 美国
职业 人像摄影师

纽曼 (March 3, 1918 - June 6, 2006)1918年3月3日在纽约出生,而后在新泽西佛罗里达州长大。18岁时考进迈阿密大学专攻绘画,可惜两年后经济大萧条席卷美国,纽曼不得不辍学,走上挣钱谋生之路。[1]

阿诺德·纽曼(Arnold Newman)1918年3月3日在纽约出生,而后在新泽西和佛罗里达州长大。

1941年9月,纽曼和本.罗斯举办了一次联合摄影展,年仅23岁的纽曼所展露出的艺术才能,受到舆论重视,奠定了他在美国影坛的基础。也在这一年,他开始为画家、作家、作曲家和舞蹈家拍摄与众不同的肖像作品,这方面的艺术实践又给他带来了更高的声誉。纽曼最拿手的是在瞬息之间将被拍摄主题安置在体现他们职业特点的典型环境中,成为人物身份与性格的最佳表述。人们因此给纽曼的肖像作品取了一个专用名词“Enviromentalpor-traiture”(环境肖像)。他的环境肖像系列作品强调被摄者与周遭环境的关系,从而达到震撼人心的效果。

由于纽曼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对环境与人的关系富于创意的安排,他的作品获得了很高的声誉。在纽曼65年摄影生涯中,跟其他人像摄影名家一样,他为自己能找到的所有大名人拍了肖像,其中包括达利、毕加索、约翰.肯尼迪、尼克松、艾森豪威尔、霍克尼、斯蒂格里茨等等。随着“环境肖像”成为摄影师们广泛采用的方式,纽曼本人也成为《生活》、《时代》、《幸福》、《哈泼广场》等大杂志最欢迎的摄影家,不过,他一直保持很好的心态,除了主要拍摄他最能把握的艺术家以及文艺、体育、科学界人物和少数政界要人,其他各路明星乃至名媛美女,他基本不去问津。

☰ 阿尔弗雷德·克虏伯(1963年摄于德国埃森)

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俄罗斯钢琴家,1946年摄于纽约)

亨利·卡蒂埃·布列松(摄影师,1947摄于纽约)

纽曼最知名的彩色照片是1963年前为纳粹奴隶主阿尔弗雷德·克虏伯在其一个工厂内拍摄的一张可怖的照片。纽曼承认他的个人情感影响了这张他为克虏伯拍的照片。

尽管纽曼也拍过一些彩色照片,但他最知名的还是黑白照片。1946年他为斯特拉文斯基拍摄的他坐在一架大钢琴前的肖像成为一幅经典之作。

纽曼也是为数不多的能给出了名不愿上镜的亨利·卡蒂埃·布列松拍照的摄影师之一。

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费城的一个小影楼里打杂。后来他在那里建立了自己的摄影工作室,当时每拍一张照片收取49美分。2000年,他接受采访时回忆道:“如果顾客不喜欢,就再为他们拍一张,但如果顾客依然不喜欢,我就把49美分还给他们。”

整天与南来北往、形形色色的旅客打交道,使得纽曼对各种不同人物的特点发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为他日后成为人像摄影家埋下了根苗。更重要的是,他学会了与人交际的本领,三言两语,便能由生变熟。这套本领,在人像摄影中十分有用。纽曼说:“不管是什么人,在被人拍照的时候,都会产生一种局促不安之感。作为一个人像摄影师,就要善于和被摄者打成一片,使他们在你的面前,无拘无束,言笑如常。”

1941年9月,纽曼和本.罗斯举办了一次联合摄影展,年仅23岁的纽曼所展露出的艺术才能,受到舆论重视,奠定了他在美国影坛的基础。也在这一年,他开始为画家、作家、作曲家和舞蹈家拍摄与众不同的肖像作品,这方面的艺术实践又给他带来了更高的声誉。纽曼最拿手的是在瞬息之间将被拍摄主题安置在体现他们职业特点的典型环境中,成为人物身份与性格的最佳表述。人们因此给纽曼的肖像作品取了一个专用名词“Enviromentalpor-traiture”(环境肖像)。

摄影的先行者

纽曼生前好友乔纳森.克莱恩,是全球创意图片巨头Getty图片社合作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他称纽曼为“一位在事业生涯中不断推动人物摄影艺术发展的先行者”,“他为20世纪很多大人物拍摄过照片,对一代摄影师产生了很大影响,很多人现在还在沿用他的摄影手法。”[2]

由于纽曼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对环境与人的关系富于创意的安排,他的作品获得了很高的声誉。在纽曼65年摄影生涯中,跟其他人像摄影名家一样,他为自己能找到的所有大名人拍了肖像,其中包括达利、毕加索、约翰.肯尼迪、尼克松、艾森豪威尔、霍克尼、斯蒂格里茨等等。随着“环境肖像”成为摄影师们广泛采用的方式,纽曼本人也成为《生活》、《时代》、《幸福》、《哈泼广场》等大杂志最欢迎的摄影家,不过,他一直保持很好的心态,除了主要拍摄他最能把握的艺术家以及文艺、体育、科学界人物和少数政界要人,其他各路明星乃至名媛美女,他基本不去问津。

1999年,国际摄影中心授予纽曼终身成就奖。2000年,纽曼的第13本书《阿诺德.纽曼破土而出》面世,同时华盛顿可可然美术馆也展出了他的作品。当时,纽曼在美国各地作了14场讲座。

阿诺德·纽曼 - 用心灵和意念摄影

代理纽曼照片销售的商业图片公司罗.库尔茨说:“阿诺德有一种能力,就是能看到别人无法看到的东西。”纽曼在拍摄照片时,像安排静物似的安排他的人物。为获得完美和谐的画面结构,他常常绞尽脑汁,反复摆布拍摄对象,直到获得一种自然又稳定的表情为止。纽曼不造成即兴式抓拍,他说:“随手拈来的肖像,只是瞬间的偶然形象,一般都缺乏典型性,不能经久耐看。”

纽曼总是精挑细选,寻找那些最典型的景物,与要拍摄的人物互相搭配,而且他力求画面结构洗练、严谨,具有强烈的形式美和音乐中的节奏感、旋律感。在纽曼的肖像作品中,要想找出一点与主体人物无关的东西是十分困难的。纽曼曾说:“拍照片,并不光是使用照相机,而是用我们的心灵和意念。 这些照片不但表现了特定的被摄人物,同时也反映出我们自己的所思所想。每一个艺术家都应使自己成为他作品中内在的一个因素。如若不然,这件作品就会成为一张洗衣房的清单——没有思想、没有感情、没有意义。”

但大师也是从迷茫和困境中走出来的,纽曼在一次接受某杂志采访时曾说,有时候他也会迷失方向,不知道该怎么拍摄一些人的照片。比如拍摄在电影《安妮日记》中扮演安妮的父亲奥特.弗兰克的演员时,他不知该如何表现这位父亲。“我应该让这个人摆一个什么样的姿势?但我觉得不能摆拍,我只是慢慢地等待奥特逐渐陷入一种沉思的状态,再按下快门。”纽曼说,他们拍完照后相拥而泣

相关影片

Arnold Newman
A Conversation With Arnold Newman
Arnold Newman - Masterclass
Visions and Images: Arnold Newman, 1981

参考资料

  1. [1]搜狐网
  2. [2]新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