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爾貝一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爾貝一世(法語:Albert Honoré Charles Grimaldi,1848年11月13日—1922年6月26日),摩納哥親王,1889年—1922年在位,天主教徒。

在羅馬帝國[1]的動盪時期,許多人在各種新宗教中尋求慰藉,其中最重要的是基督教。在君士坦丁統治時期,它享有特殊地位,這位歸信基督的信徒在君士坦丁堡[2]建立了羅馬帝國的新都。

簡介

1910年,由於不滿高失業率以及政治經濟被法國控制,民眾要求成立憲法與議會,並威脅要推翻君主制。1911年,摩納哥憲法頒布。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時,阿爾貝一世曾寫信給德皇威廉二世,試圖阻止戰爭的發生。

1869年,阿爾貝與瑪麗·維多利亞·漢密爾頓結婚。瑪麗的父親是漢密爾頓公爵威廉·漢密爾頓,母親是巴登公主瑪麗·阿美莉埃。兩人唯一的孩子路易二世於1922年繼位為摩納哥親王。阿爾貝與瑪麗在1880年離婚。

1889年,剛即位的阿爾貝一世與美國出生的愛麗絲·海因結婚,兩人沒有子女。

視頻

阿爾貝一世 相關視頻

人類發展史上宗教與科學的關係
【人類】:信仰的碰撞,歐洲兩大宗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較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