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爾瓦·古爾斯特蘭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爾瓦·古爾斯特蘭德Allvar Gullstrand,1862年6月5日-1930年7月28日),出生於蘭斯克魯納,逝世於斯德哥爾摩。是一位瑞典眼科醫師[1]

個人簡歷

他出生於瑞典蘭斯克魯納(瑞典語Landskrona),父親是一名市政衛生官員。1888年,古爾斯特蘭德獲得位於斯德哥爾摩的皇家卡羅林學院的醫學學位。1889年,他獲得了博士學位。 他的畢業論文是散光。散光是一種眼折光錯誤,患者的眼睛無法將平行的光線集中在視網膜的同一個焦點上。赫爾姆霍茨在1851年發明了檢眼鏡。 檢眼鏡是一種用來觀測眼睛內部或檢查視網膜的儀器。

1894年到1927年間,古爾斯特蘭德在烏普薩拉大學擔任眼科光學教授。他將光學上的物理數學原理用來研究眼睛裡的光線折射等現象。赫爾姆霍茨在1851年發明了檢眼鏡。 檢眼鏡是一種用來觀測眼睛內部或檢查視網膜的儀器。

1911年,古爾斯特蘭德因為對於眼睛的光學研究而獲得1911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2]

相關影片

Allvar Gullstrand - Eine Einführung
Allvar Gullstrand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