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阿尔瓦·古尔斯特兰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阿尔瓦·古尔斯特兰德Allvar Gullstrand,1862年6月5日-1930年7月28日),出生于兰斯克鲁纳,逝世于斯德哥尔摩。是一位瑞典眼科医师[1]

个人简历

他出生于瑞典兰斯克鲁纳(瑞典语Landskrona),父亲是一名市政卫生官员。1888年,古尔斯特兰德获得位于斯德哥尔摩的皇家卡罗林学院的医学学位。1889年,他获得了博士学位。 他的毕业论文是散光。散光是一种眼折光错误,患者的眼睛无法将平行的光线集中在视网膜的同一个焦点上。赫尔姆霍茨在1851年发明了检眼镜。 检眼镜是一种用来观测眼睛内部或检查视网膜的仪器。

1894年到1927年间,古尔斯特兰德在乌普萨拉大学担任眼科光学教授。他将光学上的物理数学原理用来研究眼睛里的光线折射等现象。赫尔姆霍茨在1851年发明了检眼镜。 检眼镜是一种用来观测眼睛内部或检查视网膜的仪器。

1911年,古尔斯特兰德因为对于眼睛的光学研究而获得191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2]

相关影片

Allvar Gullstrand - Eine Einführung
Allvar Gullstrand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