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根廷總統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根廷總統府
圖片來自yiqihi

阿根廷民主共和國總統府,是阿根廷總統及其屬下辦公的所在地,是阿根廷國家的最高行政指揮中心,也是阿根廷最有歷史紀念意義的建築之一。因其外牆塗為粉紅色,也被稱為「玫瑰宮」(CASA ROSADA)。

歷史介紹

  • 1594年,費爾南多·奧蒂斯·德撒拉德將軍(FERNANDO ORTIZ DE ZÁRATE)主持修建了一個名為唐胡安·巴爾塔薩爾·德奧斯特利亞的堡壘(DON JUAN BALTAZAR DE AUSTRIA)。1713年,做了改建,占地增加到一公頃,四周挖掘了深深的壕溝,以增加堡壘的安全。該城堡從建成後一直是西班牙統治者的行政指揮中心。
  • 1810年,五月革命後,阿根廷正式擺脫了西班牙獨立建國。
  • 1820年,阿根廷第一任總統里瓦達維亞(BERNARDINO.T.RIVADAVIA),下令對堡壘進行了重要的改建。
  • 1850年,原有的堡壘基本完全拆除,只留下一堵箭牆。在原址修建了新海關。1873年,又在政府北樓的南面修建了郵政中心大樓。
  • 1894年,路易斯·培尼亞總統(LUIS SÁENZ PEÑA)當政。由意大利設計師弗朗西斯哥(FRANCISCO TAMBURINI)負責,修建了一座拱門。將原來分開的南樓北樓連接了起來,形成了今天總統府的主體基本面貌,暨一棟三層樓的意大利式風格的組合大樓。
  • 1898年,胡里奧·羅伽(JULIO.A.ROCA)總統第二次任總統期間,宣布正式把玫瑰宮作為總統的辦公之地。

府內主要大廳

  • 白廳(Salón Blanco):原來的廳內裝飾皆為白色,故名白廳。白廳是府內最重要的大廳,總統上任交接,政府部長就職宣誓,總統接見外國元首、大使等重要國事活動都在此廳舉行。
  • 北廳(Salón Norte):該廳是總統和內閣總理召集政府部長討論國事的地方。總統和內閣總理也在此約見各省政要和召開記者會。
  • 榮譽廳(Galería de Bustos):該廳陳列了1810年以來歷屆總統的半身大理石塑像。
  • 意大利樓梯(Escalera Italia):阿根廷的主要移民來自西班牙和意大利。在通往白廳的樓梯中,一個樓梯被命名為意大利樓梯,布置有意大利政府贈送的雕塑等藝術品。
  • 法國樓梯(Escalera Francia):在十九世紀,法國是最重要強大的國家,也是當時世界的文化藝術中心。連接白廳的另一個樓梯被命名為法國樓梯也就不足為奇。這裡也布置了法國政府贈送的禮品。
  • 棕櫚廣場(Plaza de Las Palmeras):府內唯一的一個小花園,栽有四棵棕櫚樹[1] 。棕櫚樹是阿根廷國土上最有代表性的樹種。

總統府博物館

建立在東樓的地下一層,於1957年5月27日對外開放。館內主要收藏曆任總統使用過的私人用品,及其肖像,雕塑。裡面的收藏包括多明戈.薩爾緬多(DOMINGE.F.SARMIENTO)總統使用過的桌椅,胡里奧.羅伽(Julio Argentino Roca)、伊利果楊(Hipólito Yrigoyen)和烏里布魯(José Evaristo de Uriburu)總統使用過的專車,還有其他歷屆總統使用過的制服綬帶權杖等等。也包括總統夫人的首飾,最出名的是貝隆夫人(Eva Perón)用過的紅寶石項鍊。按照規定,總統離任三十年後,其物品才有進入博物館的資格。

建築特點及趣聞

  • 玫瑰宮是標準的十九世紀意大利風格的建築。整個建築樓高三層,但東樓加上地下一層為四層。
  • 北樓面向里瓦達維亞大街(Av.Rivadavia)是總統府的正門,接待重要來賓皆從此門出入。
  • 1850年,根據時任總統多明戈·薩爾緬多(DOMINGE.F.SARMIENTO)的建議,將外牆塗成了粉紅色(以前是白色的外牆)。據說選擇粉色是為了調和當時兩大黨派的紛爭,此言真實性不定。但一百多年來,各屆政府一直沿用了該色,因此總統府也被稱為玫瑰宮。
  • 另據傳說,當時特地在塗料中混合加入了石灰牛血牛油以保證外牆不易褪色。

位置

總統府坐落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蒙塞拉特區(MONSERRAT)巴爾伽爾色(BALCARCE)街50號。背靠拉普拉塔河(RIO DE LA PLATA),兩旁分別是經濟部,國家稅務中心和國家銀行中央銀行等重要國家部門。總統府正面面對五月廣場(PLAZA DE MAYO),廣場是阿根廷人民慶祝重大活動的地方。

現任總統

現任阿根廷總統是2019年12月10日上任的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

參考文獻

  1. 棕櫚樹,bio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