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會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會喃,南蠻王孟獲屬下大將,第三洞元帥;與董荼那等人一起擔任孟獲的援軍出征,但是被俘虜,又被諸葛亮釋放,再次出戰時,被唾罵不知羞恥,面紅耳赤的退軍。後同董荼那共同綁架孟獲獻於蜀軍,卻被諸葛亮在其二人與孟獲的重要性間權衡後出賣了他們,放走了孟獲,使其為孟獲所殺。[1]

角色設定

阿會喃,史上無載,《三國演義》中人物。南蠻王孟獲的部下。小說中為了回報諸葛亮不殺之恩而與董荼那共謀背叛孟獲擒之送至諸葛亮處。諸葛亮釋放孟獲,結果導致董荼那、阿噲喃被孟獲所殺。

電視劇《三國演義》中董荼那、阿會喃二人未死,67集孟獲投降之後還有此二人身影。

遊戲形象

【涉及遊戲一】【征戰】

護衛孟獲未婚妻祝融夫人,潛入中原觀察時局,並加入第四方組織仇雲山寨,伺機而動。出現地方:狼寨喋血副本。

【涉及遊戲二】【赤壁】

阻擋蜀國大軍的蠻將,南蠻地圖boss,坐標-362,-282 。

【涉及遊戲三】【三國群英一代】

南蠻攻取成都戰役,充當南蠻先鋒元帥,阿會喃VS李嚴。

【涉及遊戲四】【 三國志2霸王的大陸】

身份:在野武將 屬性: 99 255 255 裝備:蛇矛 龍鱗鎧

【涉及遊戲五】【三國志】

身份:南蠻武將,蠻王孟獲麾下

【涉及遊戲六】【三國殺陣面對決】

卡牌遊戲

影視形象

1994年電視劇《三國演義》:杜文祿飾演阿會喃。

視頻

阿會喃 相關視頻

阿會喃被孟獲毒打,他跟董荼那活捉孟獲將之交給諸葛亮,精彩
【老三國】阿會喃過江講明毒氣之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