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拉霍西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拉霍西亞是古波斯時代的阿契美尼德帝國、塞琉西帝國、孔雀王朝及帕提亞帝國的一個行省的希臘化名稱,它包括現今阿富汗東南部及巴基斯坦印度西北部的的部分地區。

赫爾曼德河(HelmandRiver)流經阿拉霍西亞並提供南阿富汗最肥沃的土地。當中最大的城市坎大哈,據說是由亞歷山大大帝建立及命名。[1]

地理位置

阿拉霍西亞在巴克特里亞正南方,以興都庫什山脈為界。南面是格德羅西亞(即現今俾路支省)、西面是德蘭吉安納(現今錫斯坦),而東面則是印度河流域。西北地區有Pactyans,一個古印度–依朗部族(梨俱吠陀的Pakthas),他們可能是現今普什圖族的祖先。南及東南區有Rhoplutae人(相信印度的羅布拉人Rohilla、拉傑普特人Rajputs及阿富汗人Afghans的祖先)和Eoritae(阿臘塔人Arattas或Aroras)。

歷史沿革

阿拉霍西亞的北面及西北面部份屬於古米底王國的領土。公元前6世紀,波斯帝國的居魯士二世征服阿拉霍西亞其餘地區,將阿契美尼德帝國擴張至印度河流域的西北部地區。公元前4世紀,亞歷山大大帝征服了波斯、及其它亞細亞王國,直至印度的邊界。其後,先後成為塞琉西帝國及希臘—巴克特里亞王國(Greco-BactrianKingdom)的領土。

南及東南地區保留着佛教及印度教文化,直至公元7世紀伊斯蘭教的傳入。

視頻

阿拉霍西亞 相關視頻

破解古波斯文字
古波斯到底多富有,看完波斯大帝住的地方我明白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