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拉伯半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拉伯半島:位於亞洲非洲之間,它從中東向東南方伸入印度洋。面積約300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島

阿拉伯半島( Arabian Peninsula ),(阿拉伯文:شبه الجزيرة العربية)位於亞洲非洲之間,它從中東向東南方伸入印度洋。面積約300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島。向西它與非洲的邊界是蘇伊士運河紅海曼德海峽。向南它伸入阿拉伯海印度洋。向東它與伊朗波斯灣阿曼灣相望。沙特阿拉伯也門阿曼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卡塔爾科威特約旦伊拉克以色列位於阿拉伯半島上。其中以沙特阿拉伯為最大。

阿拉伯半島常年受副高壓帶信風帶控制,非常乾燥,幾乎整個半島都是熱帶沙漠氣候區並有面積較大的無流區,本區有七個沒有河流的國家。半島沿波斯灣周圍有大量石油儲藏,給阿拉伯半島上臨波斯灣的國家帶來了巨大的財富。

阿拉伯半島地形圖。阿拉伯半島西部較高,地勢由西向東傾斜,呈階梯狀。西部為希賈茲(漢志)--阿西爾高原;南段的希賈茲山脈海拔3000米左右;中部為納季德(內志)高原;東部是平原。

阿拉伯半島是伊斯蘭教的誕生地。伊斯蘭教的創教人穆罕默德在這裡出生和生活。半島上的麥加是伊斯蘭教的聖地。以阿拉伯半島為中心的阿拉伯帝國曾橫跨歐亞非大陸。今天半島上所有國家都以伊斯蘭教為國教

參考文獻

外部鏈接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