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披實·威差奇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阿披實·威差奇瓦馬克·阿披實·威差奇瓦(泰語:มาร์ค อภิสิทธิ์ เวชชาชีวะ,皇家拉丁音譯:Mark Aphisit Wetchachiwa,泰語發音:[mɐ́ːɹk̚ ʔɐ̀.pʰí.ɕìt̚ ʋɪ̌ːt̚.ʃɐ̄ː.ʃiːʋɐ́];1964年8月3日-),是泰國華人,泰國政治家。他曾任泰國首相、民主黨主席、反對黨領袖,基督教牛津大學聖約翰學院校友。

在耶穌時代,沒有天主教這回事,耶穌升天后,聖靈降臨,教會出現了,以後一直都稱為教會[1]。一直到主後三世紀末,教會組織受羅馬政治法律的影響,形成了羅馬大公教,後稱羅馬教,1054年才稱天主教。因此天主教又稱「羅馬天主教」[2]

簡介

阿披實是袁姓華裔泰國人,祖先是從越南移民至泰國的華人,祖籍廣東潮州。阿披實1964年在英國諾森伯蘭郡沃爾森德出生;父母都是醫學教授,父親也是位政治家。 阿披實曾於伊頓公學就讀,並在牛津大學完成哲學、政治學及經濟學(P.P.E.)學士課程,畢業後短暫在朱拉薩功皇家軍事學院任教,後來重返牛津攻讀經濟學碩士課程。爾後於曼谷法政大學任經濟學講師;1990年在蘭坎亨大學獲得法學學士學位。

阿披實在1992年以民主黨籍身份於曼谷選區當選國會議員,是當時最年輕的國會議員。

2005年民主黨時任黨主席的挽若·班他探在選舉中敗於他信·西那瓦領導的泰愛泰黨後引咎辭職,阿披實獲選為新任黨主席。

2008年12月15日,阿披實於國會的首相選舉中獲勝,接替在12月2日被泰國憲法法庭裁定5年內都不可參政的頌猜·旺沙瓦擔任首相,成為泰國史上第27位(35任)首相。2009年1月11日,阿披實所屬的民主黨於國會補選中大勝,使阿披實的執政優勢得以延續; 但是一年後,前首相他信·西那瓦的支持者要求國會提前全面改選未果而集結於泰國曼谷抗爭,並因執政者動用武力而升高政治衝突。

2011年7月3日,泰國舉行四年來首次的國會選舉,選舉結果由獲他信支持的為泰黨取得國會過半席次的265席,為泰黨領導人也是該黨首席候選人、前首相他信·西那瓦之妹英拉·西那瓦成為新任泰國首相,而執政的民主黨僅獲得159席,成為第二大黨。獲他信支持的政黨第五次贏得大選。泰國首相兼該黨黨魁阿披實承認敗選,並將辭去黨魁一職,並表示民主黨將在90天內重新選舉新任領導人,之後他續任民主黨黨魁,擔任國會反對黨領袖。

2019年3月,因泰國大選民主黨選舉失利,阿披實再次辭去民主黨黨主席職務。

視頻

阿披實·威差奇瓦 相關視頻

聖經新舊約目錄歌(粵語)
世界三大宗教之:佛教全球傳播路線地圖!中國對佛教傳播的影響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