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德納·查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德納·羅曼扎·霞飛
圖片來自自由時報

阿德納·羅曼扎·霞飛,(英語:Adna Romanza Chaffee),1842年4月14日-1914年11月1日,是美國的一位陸軍中將參謀長[1] [2]

簡介

阿德納·羅曼扎·霞飛,出生在俄亥俄州阿士塔布拉縣,是「美國陸軍」的前陸軍參謀長

隨著1861年「美國內戰」的爆發,他以二等兵的身份加入了「聯邦軍」。由於他在整個軍事生涯中的英勇和立功,他逐漸從二等兵晉升為中將。

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他被授予多個榮譽稱號,以表彰他的勇敢。除了內戰之外,他還參加了「印度戰爭」、「美西戰爭」,還參加了中國遠征軍和「菲律賓-美國戰爭」。他還曾在一些軍事學院擔任教官。他是一位獲得高度勳章的軍官,直到今天仍受到高度重視。

1862年入伍,參加南北戰爭,後來又參加北美印第安戰爭,並逐步獲得提拔。

1898年美西戰爭期間,他被提拔為准將,統率一個旅。他在古巴的El Caney(在聖地亞哥-德古巴附近)大敗西班牙軍隊,因功被升少將

1900年,在美國託管下,美國阿德納.查菲(Adna Romanza Chaffee,1842-1914)將軍簽署古巴選舉法。同年6月,古巴首次舉行選舉,選出全國一百一十個鄉鎮的市長市議員法官等職,任期一年。當時的投票限制頗多,女性沒有投票權,即便是男性必須年滿二十一歲以上,且必須識字,並擁有財產價值逾兩萬五千披索者才可投票。排除種種限制,古巴史上的首次選舉,僅約十五萬人有資格投票。

1900年6月,中國發生義和團運動(義和團暴亂),西方人和中國天主教徒的權利受到暴民的嚴重侵害。美國等西方國家決定八國聯軍侵華戰爭(八國聯軍遠征中國)懲罰暴民。

霞飛被任命為中國救援遠征隊China Relief Expedition隊長,於7月抵達中國。這個遠征隊的目的是救援西方人和鎮壓中國的暴亂。霞飛參加了蓋斯利遠征隊Gaselee Expedition,後來又參加北京之戰 (1900年)(北京戰役),救援被圍困的各國公使館

1902年7月到10月,他擔任菲律賓的軍事總督。他在1904年1月被提拔為中將。後來被任命為美國陸軍參謀長(陸軍參謀長)。

1906年2月1日退休。退休後搬到洛杉磯居住,1914年11月1日在那裡逝世。他的遺體安葬在阿靈頓國家公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