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巴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巴丹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阿巴丹

國家 伊朗

英語 Abadan

阿巴丹伊朗的港口之一。 [1]

==阿巴丹港(英文全稱:abadan 港口代碼:IRABA)地理位於經度:48.2934004,緯度30.347296,是伊朗港口中的偏港之一,中東線航線的重要港口。

阿巴丹 (Abadan)伊朗胡齊斯坦省港口城市,人口50萬(2005年)。地理位置北緯30.4度,東經48.3度。位於伊朗西南端、阿拉伯河的阿巴丹島北岸,東南距波斯灣53公里,西北距霍拉姆沙赫爾15千米,伊朗石油輸出的集散地,伊朗國營石油公司總部所在地。人口約30萬,是伊朗第五大城市,最大港口。 世界最大煉油中心之一。煉油廠建於1913年,煉油能力年達3,000萬噸。石油製品由油管輸往馬沙爾港輸出。原油來自阿瓦士東北面諸油田。

伊朗胡齊斯坦省港口城市。位於伊朗西南端、阿拉伯河的阿巴丹島上,距波斯灣約50千米,伊朗石油輸出的集散地,伊朗國營石油公司總部所在地。

阿拔斯王朝時代,僅是個小小的港口和沿海城鎮,以產鹽和編席著稱。14世紀,規模縮小為村落,經過與土耳其的周旋之後,於1847年歸屬波斯。自1909年英波石油公司在此設立管道終端煉油廠後,發展迅猛,成為現代化都市。1951年伊朗實行石油工業國有化,強行收回所有煉油設備,停止對英國輸油4年。至1955年,英國政府終於同意放棄所有權。

經濟以石油提煉和運輸為主。伊朗西南部油田地帶輸油管的終點,輸往德黑蘭、設拉子方面油管的起點。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儲藏和精煉基地,阿巴丹煉油廠產量占國內產量的60%,產品大多供出口,尤其是50年代前,為伊朗石油輸出的主要港口,50年代後期改由馬舒爾港輸出,但阿巴丹港仍有重要地位。阿巴丹港擁有現代化設備,船隻可在碼頭直接靠岸裝載。境內設有國際機場。還設有阿巴丹技工學院等。

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所屬國家: 伊朗

國家英文: Iran

所屬航線:中東線

參考來源

  1. 阿巴丹,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