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尤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尤恩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阿尤恩

國家 西撒哈拉

英語 LAAYOUNE

阿尤恩西撒哈拉的港口之一。 [1]

簡介

阿尤恩港(英文全稱:laayoune 港口代碼:EHLAA)地理位於經度:-13.1625005,緯度27.1252867,是西撒哈拉港口中的主要港口之一,西非線航線的重要港口。

阿尤恩,歐雲(LAAYOUNE)是非洲爭議地區西撒哈拉的首府,也是西撒哈拉最大城市。人口13萬。始建於1934年,西班牙統治時期定為首府,曾為西班牙海外省的行政、軍事及歐洲人居住中心,西撒哈拉政治、文化、交通中心。城南開採磷酸鹽礦,以傳送帶送往阿尤恩以西海港出口,牲畜及畜產品貿易頗盛,有公路通摩洛哥、毛里塔尼亞,並建有航空港。

阿尤恩(西班牙語:El Aaiún,法語:Laâyoune,阿拉伯語:العيون‎ ;中文含意為「泉水」)

中文名: 阿尤恩 港口英文名: AAIUN 阿尤恩港口 阿尤恩港口 所在國家: 西撒哈拉 經緯度: 27°27』0」N,13°13』0」W 時差: 0:00 錨地: 距碼頭 0.75 海里 泊位吃水: 17 M

到達船公司:CMA

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所屬國家: 西撒哈拉

國家英文:western sahara

所屬航線: 西非線

參考來源

  1. 阿尤恩,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