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爾加夫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爾加夫杯素來有女足「小世界盃」之稱,雲集世界女足的各路勁旅,其比賽成色可於女足世界盃相媲美。阿爾加夫國際女足邀請賽每年舉行一屆,地點為葡萄牙阿爾加夫,由於參賽隊伍的水平都很高,也越來越得到各國的重視,影響力僅次於世界盃和奧運會女足比賽。[1]

[]

發展歷史

這項賽事於1994年開始,當年只有6支隊伍參加,第二年增加到8支,一直到2001年的第八屆比賽保持8支隊伍,2002年首次擴軍增加為12支隊伍。中國女足從1996年的第三屆開始參賽,迄今為止已經參加了20次,在1999年和2002年獲得過兩次冠軍。

簡介

阿爾加夫杯賽素來有女足「小世界盃」之稱,雲集世界女足的各路勁旅,其比賽成色可於女足世界盃相媲美。阿爾加夫國際女足邀請賽每年舉行一屆,地點為葡萄牙阿爾加夫,由於參賽隊伍的水平都很高,也越來越得到各國的重視,影響力僅次於世界盃和奧運會女足比賽。 賽制比較特殊,最初有8支隊參賽並分為AB兩個小組,由兩組同名次的兩支球隊進行決賽,決出相應的名次。2002年增加了C組,C組由弱隊組成。AB組前三名中兩支同名次球隊進行名次決賽,C組的第一名將與A組和B組最好成績的第4名爭奪杯賽的第7名,而C組第2名將與A組和B組最差成績的第4名爭奪杯賽的第9名,C組的後兩名再賽一場,確定第11名和第12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