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求真百科

阿图岛是美国阿留申群岛最西端的小岛,四季多雾,岛东北侧霍尔茨湾头有与岛同名的小部落阿图,居民属阿留申族,仅数十人,以养狐和狩猎毛皮兽为生。 阿留申群岛于白令海与北太平洋之间,自阿拉斯加半岛向西伸延至堪察加半岛。

阿图岛美国阿留申群岛最西端的小岛。长48公里,宽12-24公里。地面起伏大,最高点海拔1,246米。四季多雾。岛东北侧霍尔茨湾头有与岛同名的小部落阿图,居民属阿留申族,仅数十人,以养狐和狩猎毛皮兽为生[1]。岛的东南侧马萨克雷湾为美国空军基地。

目录

地理位置

阿图岛在美国阿留申群岛[2],阿留申群岛位于太平洋北部,为分隔白令海与太平洋的火山岛群。东起乌尼马克岛,西接阿图岛,由70多个小岛组成。长约2250多千米,面积1.8万平方千米。构造上属北美科迪勒拉山系西带山脉的组成部分,大部分岛屿为火山岛,部分火山仍有间歇活动。群岛气候受阿拉斯加暖流和极地海洋气团影响,多雨雾和强风。四季温差小,冬季气温高于同纬度大陆东部。岛上因风大无树,植被以草甸、苔藓为主。

群岛是环太平洋火山带(通称环太平洋火环:the Ring of Fire)的一段,属阿拉斯加阿留申山脉半淹没部分。大部分为火山岛,有些火山仍在活动。岸边岩石密布,受海浪冲击而磨蚀,接近极危险。陆地自海岸突起形成险峻、陡峭的山脉。群岛间的主航线有经过乌尼马克(Unimak)、乌姆纳克(Umnak)、阿穆克塔(Amukta)和塞瓜姆(Seguam)等通路。

美国在群岛的乌尼马克岛和阿图岛之间建有占地1.1万平方千米的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居民主要居住在乌纳拉斯卡、埃达克和谢米亚3岛,从事渔业和驯养毛皮兽。群岛战略位置重要,是美国在太平洋地区重要的海空军基地。埃达克岛和谢米亚岛为空运中继站;乌纳拉斯卡岛的荷兰港为一天然深水港,海军基地。

视频

阿图岛 相关视频

魔力阿留申群岛
阿图岛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