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圖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圖島是美國阿留申群島最西端的小島,四季多霧,島東北側霍爾茨灣頭有與島同名的小部落阿圖,居民屬阿留申族,僅數十人,以養狐和狩獵毛皮獸為生。 阿留申群島於白令海與北太平洋之間,自阿拉斯加半島向西伸延至堪察加半島。

阿圖島美國阿留申群島最西端的小島。長48公里,寬12-24公里。地面起伏大,最高點海拔1,246米。四季多霧。島東北側霍爾茨灣頭有與島同名的小部落阿圖,居民屬阿留申族,僅數十人,以養狐和狩獵毛皮獸為生[1]。島的東南側馬薩克雷灣為美國空軍基地。

地理位置

阿圖島在美國阿留申群島[2],阿留申群島位於太平洋北部,為分隔白令海與太平洋的火山島群。東起烏尼馬克島,西接阿圖島,由70多個小島組成。長約2250多千米,面積1.8萬平方千米。構造上屬北美科迪勒拉山系西帶山脈的組成部分,大部分島嶼為火山島,部分火山仍有間歇活動。群島氣候受阿拉斯加暖流和極地海洋氣團影響,多雨霧和強風。四季溫差小,冬季氣溫高於同緯度大陸東部。島上因風大無樹,植被以草甸、苔蘚為主。

群島是環太平洋火山帶(通稱環太平洋火環:the Ring of Fire)的一段,屬阿拉斯加阿留申山脈半淹沒部分。大部分為火山島,有些火山仍在活動。岸邊岩石密布,受海浪衝擊而磨蝕,接近極危險。陸地自海岸突起形成險峻、陡峭的山脈。群島間的主航線有經過烏尼馬克(Unimak)、烏姆納克(Umnak)、阿穆克塔(Amukta)和塞瓜姆(Seguam)等通路。

美國在群島的烏尼馬克島和阿圖島之間建有占地1.1萬平方千米的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居民主要居住在烏納拉斯卡、埃達克和謝米亞3島,從事漁業和馴養毛皮獸。群島戰略位置重要,是美國在太平洋地區重要的海空軍基地。埃達克島和謝米亞島為空運中繼站;烏納拉斯卡島的荷蘭港為一天然深水港,海軍基地。

視頻

阿圖島 相關視頻

魔力阿留申群島
阿圖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