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卡巴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報佳音書店 的圖片

阿卡巴灣,外文名:Aqaba,Gulf of,基督教聖經地名。

《聖經[1]》是猶太教與基督教[2]的共同經典,出於希伯來文kethubhim,意為「文章」,後衍意為「經」;希臘文作graphai,拉丁文作Scripturoe,漢譯作「經」。

簡介

紅海北面兩條支流其中向東的一條,位於現今沙特阿拉伯和西奈半島之間,向北和東北方伸延。該海灣全長100哩,寬度為12至17哩不等;海灣北端的海港城市名以拉他(或稱「以祿」),經上記載(申二8),以色列人在曠野飄流40年時,曾到過這裡。所羅門王曾在以旬迦別港,派船沿阿卡巴灣南下至俄斐(王上九26-28)。

紅海

印度洋的支流,向西北伸展,介乎非洲亞洲之間。紅海是一個狹長的海域,長1,450多哩,闊約180哩。紅海東面與阿拉伯半島相接,非洲那一面的海岸則包括埃及、蘇丹、厄立特里亞和衣索匹亞。在其西北面,西奈半島伸入海中,蘇彝士灣在半島的西面,阿卡巴灣則在半島的東面。在蘇彝士灣之西北端是蘇彝士城,紅海通過蘇彝士運河與地中海連接起來。在阿卡巴灣的末端是以色列的港口埃拉特,及約旦唯一的港口阿卡巴。紅海的海域滿布海洋生物、魚類及其他海產,可供應鄰近一帶地區大部分的食糧。在紅海沿岸,城市、修築完善的道路、耕地都很罕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