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南巴斯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南巴斯群島
來自新華網的圖片
阿南巴斯群島

中文名稱 :阿南巴斯群島

文學家 :趙壹

年 代 :漢代

文學體裁 :賦

阿南巴斯群島印度尼西亞西北部島群,居南中國海的西南部。位於馬來半島以東,納土納群島以西,新加坡東北部264公里。

簡介

阿南巴斯群島,印度尼西亞西北部島群,居南中國海的西南部。位於馬來半島以東,納土納群島以西,新加坡東北部264公里。由最大的傑馬賈、錫安坦、馬塔克和其他許多小島組成。面積637平方公里。人口約2萬。多丘陵,密林覆蓋,富優質木材。產椰干、西谷、水果。經營漁業和伐木業。輸出椰干、西谷。與新加坡有定期班船通航。

臨近島嶼

南海太平洋西部亞洲東岸最大的邊緣海。因在中國大陸南方,又稱南中國海。南海島嶼眾多,海南島最大。重要島群有納土納群島、阿南巴斯群島、南海諸島、萬山群島、拜子龍群島等。

生物多樣性

東南亞地區的動植物種類堪稱是世界上最豐富的。許多不為人知的島嶼的生態環境更是有待發掘,但是由於這些島嶼的主權不明,加上交通不便,因此一直以來,前往探索的科學人員並不多。據新加坡消息(3月24日),來自亞細安六國,包括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加上中國和台灣的生物學家,首次組成一支24人的考察隊伍,前往位於南中國海,百多年來都沒有科學人員踏足的印尼島嶼----阿南巴斯群島(Anambas)和納土納群島(Natuna),帶回超過1000種生物樣本。這群生物學家過後在新加坡逗留三天,以便好好整理所收集的樣本,再分批帶回自己的研究所去。令他們感到振奮的是,在開始整理的第一天,他們就已經發現了不少前所未見的新品種,包括魚類、螃蟹、章魚及海藻等,因此他們相信陸續還會從收集回來的樣本中,找到更多新品種。台灣海洋生物博物館的陳義雄博士(35歲)至少找到了三種從未有記錄的磨蝦虎。他說,雖然這次行程倉促,而他們所探索的也只是較淺的海域,但是卻已有如此豐富的收穫,十分難得,這也充分地反映出阿南巴斯群島生物的豐富多樣性。泰國漁業博物館主任阿努瓦特(49歲)研究章魚和烏賊已經有15年歷史。這回,他在阿南巴斯群島海域發現一種有毒的藍環章魚。他指出,過去生物學家只在澳洲、泰國和越南發現藍環章魚的蹤跡,從來不知道它們也分布在印尼海域。他希望這次的發現,能使該區域的漁夫提高警惕。考察隊伍於3月9日從巴淡島出發,經歷17個小時的船程,抵達阿南巴斯群島,展開長達10天的考察活動,一直到20日才回返新加坡。新加坡國立大學萊佛士多樣性生態研究博物館館長黃衤冀麟博士,是推動這支研究隊伍成立的幕後功臣之一。他在受訪時說,其實他們五年前便產生合作研究東南亞多樣性生態的念頭,不過因為要到訪這些偏遠島嶼的准證難求,加上需要時間籌集資金,所以一直拖到今年才成行。黃博士指出,考察活動不只對區域合作有所貢獻,也會為海洋環境的保護工作盡一份力。他估計生物學家們將在兩年內完成研究報告並進行發表,供世界各國的科學家參閱。有了這次的成功,他有信心下一次的跨國界考察活動,應可在更短時間內出發。[1]

視頻

視頻名稱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