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勒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勒特(英語:Alert)是全球最北端的永久居住地,位於北緯82度28分,西經62度30分,加拿大埃爾斯米爾島東北端的雪萊頓角(Cape Sheridan)往西約十公里處。阿勒特距離北極點約817公里。

它的名字是取自1875-76年在附近過冬的英國船HMS Alert。 2011年永久居民數量為0。[1]

人口

根據加拿大2006年人口普查所顯示,阿勒特現時住有五名永久性居民。除此以外阿勒特也有很多短期居民,在鄰近的軍用信號情報電波接收站、加拿大環境局的氣象台、全球大氣觀測網的大氣監察站和阿勒特機場輪值。

2011年永久居民數量為0

地理環境

阿勒特的地點處於起伏的山地與山谷之間,海岸主要由板岩和頁岩構造而成,而海全年被冰覆蓋。當地的氣候是半乾燥氣候;然而,水分蒸發的速度也非常之低,這是因為這裡的溫度只有在七八月才會升到0℃以上的緣故。每年由三月最後一個禮拜開始到九月中都有24小時的陽光,而太陽會從四月中到八月底一直維持在水平線上。在十月中到二月底期間太陽不會升越水平線,所以在這幾個月期間會有24小時的黑夜。

喬治·納萊爵士是第一個到達埃爾斯米爾島北端的人,他的船隊於1875年到1876年在這片水域過冬。阿勒特便是由他率領的阿勒特號(HMS Alert)而命名。在1950年阿勒特加添了一個氣象台,而阿勒特的軍事基地則在1958年落成。

鄰近地方

埃爾斯米爾島上的其他地方有在尤里卡的研究站,和在格賴斯菲約德的因努伊特人社區。 距離最接近阿勒特的加國城市是位於西北地區的亞歷山竹,距離阿勒特約504公里。最接近阿勒特的國際大城市有挪威首都奧斯陸(距離3,192公里)和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距離2,716公里)。

意外

一架加拿大皇家空軍的蘭開斯特轟炸機在向機場空投物資時墜毀,機上九名機員全部罹難。

在1991年10月30日,一架C-130運輸機在離機場跑道30公里的地方墜毀。18名機員當中有4名當場死亡,機師則在搜救隊前往事故地點期間死亡。往後有幾本書本和一出電影便以這個意外作題材。

相關新聞

加拿大廣播公司於2006年4月13日報導阿勒特基地的燃油費用增加的新聞。鑑於燃油費用增加的緣故,加拿大軍隊便建議外判一些職位給私人機構以降低成本。2006年4月初,2007年加拿大運動會的聖火通過阿勒特前往主辦城市育空地區的首府白馬市。

2006年8月,加拿大總理史蒂芬·哈珀造訪阿勒特,作為計劃加強加拿大在北方的主權的其中一站。在2009年11月9日,溫哥華2010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聖火通過阿勒特。

視頻

阿勒特 相關視頻

【歐空局的故事】太空看世界: 加拿大阿勒特 @柚子木字幕組
世界第十大島嶼:埃爾斯米爾島,一個僅有168人居住的小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