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阴阳路七撞到正」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
[[File:阴阳路七撞到正.jpeg|有框|右|<big></big>[https://img9.doubanio.com/view/photo/l/public/p2220637285.webp 原图链接][https://movie.douban.com/photos/photo/2220637285/ 来自 豆瓣电影 的图片]]]
 +
 
 《'''阴阳路七撞到正'''》是阴阳路系列爱情片,由南燕执导,[[黎耀祥]]、雷宇扬、[[罗兰]]、古天乐、陈松伶等主演,于2000年1月15日上映。
 
 《'''阴阳路七撞到正'''》是阴阳路系列爱情片,由南燕执导,[[黎耀祥]]、雷宇扬、[[罗兰]]、古天乐、陈松伶等主演,于2000年1月15日上映。
  

於 2021年3月2日 (二) 04:50 的修訂

陰陽路七撞到正》是陰陽路系列愛情片,由南燕執導,黎耀祥、雷宇揚、羅蘭、古天樂、陳松伶等主演,於2000年1月15日上映。

影片講述一隊攝製組到一偏僻海灣拍攝,無意中把封石池的符咒洗掉,之後村內怪事叢生,原來二十年前一城市青年與一村女相愛,無奈遭人拆散,兩人慘死,其魂魄更被符咒所封。

劇情簡介

當紅女歌星(李蕙敏)隨劇組到一荒涼小島上為新歌的MV拍攝取景,得到當地村長雄叔(吳志雄)的款待,導演(黎耀祥)選擇海邊石池作背景,及後聽到村內不時傳出鬼叫聲,所有工作人員也嚇得目瞪口呆。

隨着拍攝進程的不斷,劇組內開始怪事不斷。當中更要雷探長(雷宇揚)出面調停他們與村民之糾紛,因為村民不滿他們的裝束破壞風水。劇組人員周圍總會突然莫名出現一奇怪的黑衣男子(古天樂)不斷打探 「阿盈」(陳松伶) 的下落。與此同時,荒山野嶺內常有一長發怪人身影出沒,嚎叫不斷,讓人毛骨悚然。

最終在炳婆的回憶中,觀眾和慌亂的攝製組成員以及村民,一起得知了事情的經過:村長阿南的女兒阿盈戀上城市小伙阿樂,兩人情投意合,但未婚先孕讓身為一村之長的阿南惱怒不已,按照村裡的規矩,這可是要浸豬籠的不可饒恕之孽。於是,阿南勸女兒放棄這段感情,打掉胎兒,但阿盈始終不答應。然後的事情開始朝向悲哀,氣憤的阿南叫人打死了阿樂,焚屍滅跡。絕望的阿盈也投海自盡。但倆個痴情的魂魄竟無法相見,於是長時期逗留在人間,停留在離島上,相互尋找。

影片評價

由ALEX導演(黎耀祥)率領的一隊攝製組,到「離島」上拍攝MTV時經歷的一些陰陽兩隔的唏噓。故事的主脈絡不是很清晰,再加上一些旁支,難免會使得觀眾在初始階段理不出主線的費解之感。一方面,這可以看作是南燕故弄玄虛的贅果,另一方面,這許多小打小鬧的嬉笑也側面略略提高了影片的可看性。

從攝製組上船,去往離島開始,南燕就開始在鏡頭上做文章,不斷的切換一些暗示性畫面,然後再用人物的不適感,例如暈船等來預示這一場不詳且麻煩的攝製旅途。遺憾的是,影片此後的行進中,南燕依然是同一套手法,不厭其煩,稍嫌遺憾。

攝製組拍攝MTV的對象是「還拖格格合唱團」,三個女明星。離島上竟也有三人的粉絲,叫其欣喜不已。但更多的人,不理解也不清楚來訪攝製組拍攝的究竟是什麼,引發了一系列村民和攝製組之間的小矛盾。

影片在情感這一戲碼上列出多對名字,比如ALEX和女星、阿花和阿達(許紹雄)、村民小佩和男友等等,不僅呼應着主題「愛的糾葛」,也為影片帶來許多可以延展的衝突。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可以說盡在預料之中:攝製組在離島上遭遇莫名其妙的恐怖事件,悽厲的喊叫聲,綿綿不絕的門外腳步聲等等。然後就是村長雄叔(吳志雄)和攝製組就女郎服裝的尺度問題發生矛盾。而這些外來攝製組人員的進入,引發了許多不經意的觸犯禁忌,也加速了離島上陰陽兩隔的魂魄們的活動頻率

視頻

陰陽路七撞到正 相關視頻

u0603wnhjleu0603wnhjle
陰陽路7之撞到正-水火不容 死而不得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