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闕衛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8日 (三) 18:37 由 Shiche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说实话,当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时候,我作为一名劳动模范,内心有种按捺不住的激动。”…”)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說實話,當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到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時候,我作為一名勞動模範,內心有種按捺不住的激動。」當闕衛平用樸實的話語講述當時在會場聆聽十九大報告的感受時,不僅激發起場內職工的濃厚興趣,就連身邊的甘肅省委黨校教授王文行也轉身用掌聲表示讚賞。

  11月27日,由甘肅省總工會組織的宣講團來到蘭州新區,黨的十九大代表、蘭石集團冷作工首席操作技師闕衛平和王文行同時出現在講台上。同一時間,在千里之外的酒鋼集團公司,黨的十九大代表、平涼市崆峒區環衛工人趙靈英和省委黨校的另一位教授魏向君也一同「聯袂登台」,宣講十九大精神。

  「研究和改進生產工藝,把每一件事、每一件產品都做到極致,就是為推動製造強國的實現貢獻力量。」作為全國勞動模範、首屆「隴原工匠」獲得者,闕衛平的宣講在職工中引發強烈共鳴。

  面對身穿工裝的一線工人和繁忙的生產場景,王文行感觸頗深:「與勞動模範同場宣講,與產業工人面對面,最有利於把大道理講透、小道理講深,講到職工的心坎里。」

  連日來,甘肅省總和各市州、產業工會聯合行動,深入企業和工業園區,邀請黨的十九大代表中的勞動模範和省委黨校的專家教授組成宣講團,將十九大精神宣傳到一線的產業工人中。特殊的宣講組合、精心設計的宣講內容,拉近了理論和現實之間的距離,讓職工聽得入神、連呼「解渴」。

  從大漠戈壁到黃河兩岸,從酒鋼集團、玉門油田到靖遠煤業、白銀公司,一支支黨的十九大理論傳薪播火的堅強力量,在繁忙的生產一線,構成了一幕幕推動基層產業職工學懂弄通、凝神鑄魂的火熱場景。蘭州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鞏田龍說:「宣講到車間,理論零距離,這樣的宣講形式有助於一線職工結合實際領會十九大的精神。」

  甘肅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劉為民說:「就是要用職工聽得懂的話,在車間班組宣講好十九大精神,弘揚實幹精神,形成強大合力,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凝聚職工力量。」

來源:中工網——《工人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