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閩南師範大學法學與公共管理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24日 (六) 18:40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閩南師範大學法學與公共管理學院前身是創辦於1963年福建第二師範學院的政治教育系,2002年5月更名為政治法律系。於2014年正式更名為法學與公共管理學院。

師資力量

師資建設方面。學院擁有一支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精、學歷較高、職稱和年齡結構較合理、愛崗敬業的師資隊伍。學院教師承擔了省部級以上課題20多項,出版專著、主編教材教參30多部。聘請北京大學[1]黨委副書記葉靜漪教授、西南政法大學副校長劉俊教授、西北政法大學副校長郭捷教授、廈門大學法學院蔣月教授等博士生導師為講座教授。

學科建設

學科建設方面。學院不斷加強學科建設,按照全面規劃、突出重點、強化特色的原則,凝練學科方向,培育創新學術團隊,除了搞好已有的馬克思主義法學碩士研究方向外,積極做好碩士點申報工作,擴大學科整體影響力。

專業建設

專業建設方面。學院主抓法官論壇、檢察官論壇、律師論壇、行政論壇四個論壇,以期將本地區優秀人才的智力成果融合到專業建設中去,另外,通過專業實習、專業見習、雙師導師[2]、法律援助、校園巡迴檢察、志願活動、法律論辯、模擬法庭、現場觀摩庭等教學實踐活動,加大實踐教學力度,改革教學方法,創新人才培養模式,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自2010年以來,法學院本科畢業生考取國家公務員、省公務員(含選調生選聘生)110人,考取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四川大學、廈門大學等知名高校研究生72人。2006級法學本科專業56人在2009年首次參加國家司法考試,通過率達56%,被媒體稱為「全國最牛司考班」。近五年以來,法學專業國家司法考試通過率平均為40.56%(國家通過率一般為18%)。

服務社會

服務社會方面。學院以橫向課題研究為依託,做好法治服務社會工作。積極探索籌建新的高層次學術研究基地,與漳州市委政法委共建法治漳州研究中心,與政府系統、行業、產業以及社區聯繫緊密、在推動「雙師型」師資隊伍建設,拓寬順暢了專業實踐對接通道,合作開發專業實踐課程,融入社會服務,大大提高了科研服務社會水平。

法學與公共管理學院將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同心同德,攜手共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視頻

閩南師範大學法學與公共管理學院 相關視頻

閩南師範大學航拍宣傳片
閩南師範大學2021屆畢業典禮完整版

參考文獻

  1. 北京大學有哪些專業和院系,大學生必備網,2021-01-07
  2. 說說你不了解的「雙導師制」 ,搜狐,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