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閏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閏年》是環球影業[1]出品的一部愛情電影,由安南德·圖克爾執導,艾米·亞當斯、馬修·古迪、 亞當·斯科特等聯袂出演。影片於2010年1月8日在美國上映。

影片講述了女孩安娜為了嫁給完美男人,決定在2月29日這天向男朋友求婚,而在這個過程中出現了各種意外,邂逅了小旅館帥老闆德克蘭,安娜的愛情發生了改變。

劇情簡介

安娜是一個普通的女孩,想要和自己的男朋友早日步入婚姻的殿堂。

可是她的男朋友就是不開竅,總是不向她求婚。在一次晚宴上,男朋友拿出了一個首飾盒,安娜看得眼珠子都要瞪出來了,她認為那是一個結婚戒指,可是,那不過是她男朋友送她的耳環。

爸爸告訴安娜,在愛爾蘭有一個傳統,只要在每個閏年的2月29日,由女方向男方求婚,那麼便會大功告成。為了自己下半輩子的幸福,安娜踏上了前往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旅程。2月的愛爾蘭,氣候惡劣。安娜的飛機先是遭到了惡劣天氣的阻截,差點從天上掉了下來,飛機好不容易落地,卻停在了愛爾蘭的另一處。在一個小旅館,安娜付錢請旅館老闆德克蘭帶她去都柏林,可是不想這卻是她一系列倒霉事的開端。

他們先是在路上遭遇到了一群奶牛,結果汽車掉入湖中,他們只好棄車。而在火車站,安娜因和德克蘭參觀城堡而誤了火車。兩人只好假扮成情侶寄宿在當地農民家中。純樸的愛爾蘭人要看這對「小情侶」接吻。可能真的是一吻定江山,在這一吻之後,這兩個從不來電的年輕人開始互相被對方吸引。在無數次的誤會和爭吵之後,安娜和德克蘭的心在慢慢靠近。

幕後花絮

由於愛爾蘭對在其境內攝製電影的減稅政策,劇組從美國移師愛爾蘭,並且修改了劇本

影片全片在愛爾蘭拍攝,製作成本為1700萬英鎊。

影片的兩個編劇哈里·艾爾方特和黛博拉·卡普蘭自從出道起就一直在一起合作。而且他們合作的劇本都是喜劇。

幕後製作

主創團隊

導演安南德·圖克爾以處女作《她比煙花寂寞》闖入好萊塢電影[2]圈,但他作品不多,只拍攝寥寥3部影片。而這部《閏年》延續了圖克爾以往的電影風格一樣。而影片的編輯由哈里·艾爾方特和黛博拉·卡普蘭擔任,對於撰寫喜劇,這兩個編劇並不是什麼難事,自從出道以來就一直在搭檔寫了多部喜劇,如《男伴娘》等。

對於喜劇片而言,演員的號召力往往要大於導演。在影片《閏年》里,挑大樑的女演員便是出演了《博物館奇妙夜2》和《朱莉與朱莉婭》的艾米·亞當斯;而男主角方面則由年出演了《單身男子》和《守望者》的馬修·古迪擔當。

拍攝地點

影片選擇了在愛爾蘭進行拍攝,而正是愛爾蘭的美景為電影的浪漫情調立下了汗馬功勞。由於愛爾蘭481政策的改進推行,大大鼓勵了好萊塢及以外的國家,去愛爾蘭拍攝影片,為當地帶來切實的經濟效益。而這次的影片的取景地點分別在阿蘭群島及周邊、康尼馬拉、都柏林的聖殿酒吧區和威克洛國家公園。

視頻

閏年 相關視頻

黃金周電影:幾分鐘看完美國愛情電影《閏年》
《閏年》這麼帥氣側漏的踏踏舞,我忍不住看了3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