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閒人馬大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閒人馬大姐》是由英達[1]、林叢、婁乃鳴執導,蔡明李建華、虞夢等主演的中國大陸電視情景喜劇。

該劇以一位普普通通的退休女工馬大姐的日常生活為素材,精煉出267集妙趣橫生的故事

劇情簡介

《閒人馬大姐》由幽默大師梁左編劇,著名演員蔡明主演,導演英達執導。這是繼經典情景喜劇我愛我家》之後這三位喜劇大腕首次聯手,經過歷時近一年的悉心策劃和籌備,《閒人馬大姐》終於要「拋頭露面」於電視熒屏,在全國99家電視台開播的《630劇場》中向您講述以「馬大姐」為焦點的閒人閒事和閒話。

該劇通過熱心善良的馬大姐一件又一件看似平常的瑣事,將當今社會各色人等,化作令人捧腹噴飯的喜劇奉獻給觀眾,讓觀眾在大笑的同時看清社會,發現自己,對生活多一份輕鬆心態,對人生多一種幽默理解。

第1集

《馬大姐回家》馬大姐是一家內部招待所的服務員,嚴格講是名服務員小組長,大小是個幹部,所以領導有了什麼精神先傳達到她這一層,具體執行更是通過她。馬大姐從來執行上級指示又快又好,為此曾多次得到表揚,可這一次上級布置下來的工作比哪一次都艱巨——找內定下崗的職工談話,馬大姐犯了愁。回家來老伴見她愁眉不展的樣子問起,於是也幫着出主意,倆人根據單位里下崗職工的具體情況一一設計了對應之策,這下苦了馬大姐從小愛學習的腦瓜,只好連夜溫習背誦,結果因得暈頭轉向,在同下崗職工談話時不免張冠李戴,雞同鴨講。下崗者無不一大堆道理,把馬大姐同老伴設計的種種理由駁得體無完膚。好在任你歪理千條,崗還是非下不可,馬大姐總算又一次光榮地完成了上級交給的任務。哪知就在馬大姐準備向上級匯報表功時,領導又交給馬大姐一樁更光榮艱巨的工作——請她自己退休!馬大姐心中的不平衡,不是老伴能勸慰得了的。馬大姐只能自己安慰是提前退休[2]

幕後花絮

閒人馬大姐,總是喜歡管閒事,誰家鬧矛盾、小區垃圾沒人管、哪家沒錢看病了,她都要管管。可別說,有了她,咱生活的「水泥匣子」似乎多了份人情味。這不,為了讓鄰裡間多份照應,社區和諧自治,新站區的「呱呱隊」,2011年將走進每一個居民小區(村民組)。

「各居民小區還將配個『管家』,也就是『樓長』。」據新站綜治辦負責人介紹,「樓長」主要職責是協調鄰里矛盾,協助巡邏隊管好樓棟的防火防盜等。熱心公益事業的「呱友」們,如果您對「樓長」和「調解員」崗位感興趣,就去所在的社居委(村)報名,當咱的「馬大姐」吧。

「馬大姐」給人更多安全感

記者合肥新站區獲悉,該區計劃2011年在所有的社區(村),建立具備八大功能的「呱呱隊」,即綜治工作站,及時解決轄區居民的煩惱。

「像學校一樣,如果小企業里的每一棟樓都有管理員,那麼有糾紛會有人調解,防火防盜也有人宣傳,居民也有了更多的安全感。」新站區綜治辦負責人告訴記者,各居民小區(村民組)設立「一長二員」,即樓棟長或居民組長、信息員和調解員,形成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基層工作網絡,做好社區治安防範,及時調解各項日常矛盾糾紛。

對於「三無小區」,又沒有路燈,安全感在哪?對此,新站綜治辦負責人向記者透露,下一步,將重點管理「三無小區」,「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規模大一點的小區,可能會建圍牆和大門,協調物業進入管理;有的居民樓可能就是孤立的一棟樓或幾棟樓,像這樣的,樓長就顯得更加重要了。」

「馬大姐」能領工作補貼

「馬大姐」將成業餘「呱友」,他們和專職的「呱呱隊」還不一樣,不需要有太多的專業知識,只要熱心公益、身體健康就行。

「歡迎退休人員加入我們的『呱呱隊』,懂一些法律知識就更好了。」新站區綜治辦負責人說,將在報名的人員中,選聘有一定法律知識、在群眾中有威望、熱心公益事業的人員作「樓長」和調解員。您若有什麼疑問,可去新站區綜治辦諮詢。

那麼「馬大姐」有沒有工資呢?對此,新站區綜治辦負責人表示,「樓長」和「調解員」不領工資,但是有工作補貼。

視頻

閒人馬大姐 相關視頻

閒人馬大姐 80後關於北京國安的記憶
【閒人馬大姐】潘大慶又開始裝起潘總的派頭來變的很膨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