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開南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8月20日 (二) 13:19 由 Teach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開南大學''',位於台灣台北市。前身為「開南商工」,經過校友們逐年籌措挹注經費而創建。草創期間透過與桃園縣政府,…”)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開南大學,位於台灣台北市。前身為「開南商工」,經過校友們逐年籌措挹注經費而創建。草創期間透過與桃園縣政府,水利會等單位合作取得校地,並開展校園建設,前後歷經近十年的籌備,自民國89年8月正式招生,由於專業師資優良及教學追求卓越,辦學成績獲得93學年度大學評鑑之優良評價及社會多方面之肯定,故奉准於民國95年8月1日正式改名開南大學

校訓

至誠、卓越、自由、豪邁。

從優等生到末段班

近年來開南大學卻由「優等生」急速墜落為「吊車尾」,讓許多長期關心學校發展的師生與校友憂心忡忡,無不期待新任董事長顏文隆能拿出鐵腕,徹底整頓開南大學。

二○○四年,時任台聯黨立法委員的黃政哲接掌董事長職務,找來政治大學教授湯宗益擔任校長。在黃政哲接掌董事長的初期,新的校務團隊提出許多銳意革新的措施,的確為開南帶來一番新氣象,不僅成功升格大學,在教育部的新興大學評鑑中也與台中亞洲大學並列優等生。

○七年,原任校長的湯宗益歸建回任政大教授,黃政哲又從政大找來另一位教授高安邦擔任校長。但在高安邦接任校長後,開南大學的各項校務發展卻是急速退步,不僅學生人數原地打轉,成長速度遠遜於桃園地區的鄰近學校,老師與校長之間的衝突更是層出不窮,還發生解任十多位老師的情事,且缺師資卻不補人,在教育部的校務評鑑中,開南大學更是節節敗退。

近幾年來開南大學的校務發展有許多疑點。 疑點一:支出不合理暴增 疑點二:怪異的產學合作 疑點三:「割地」一半給美國學校[1]

系所

107學年度本校規模已達到22個學系、4個學士學位學程、10個碩士班、5個碩士在職專班、10個進修學士班、1個原住民族事務專班。包含:

商學院(含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

財務金融學系、國際企業學系(含碩士班、進修學士班)、會計學系(含進修學士班)、企業與創業管理學系(含進修學士班)、行銷學系、國際榮譽學士學位學程。

資訊學院(含碩士在職專班)

資訊管理學系(含碩士班、進修學士班)、多媒體與行動商務學系(含進修學士班)、資訊傳播學系、電影與創意媒體學系、數位空間與商品設計學士學位學程。

觀光運輸學院(含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進修學士班)

物流與航運管理學系(含進修學士班)、觀光與餐飲旅館學系(含進修學士班)、空運管理學系(含進修學士班)、休閒事業管理學系、交通運輸學系。

人文社會學院(含碩士在職專班)

法律學系(含碩士班)、公共事務管理學系(含碩士班、原住民專班)、應用英語學系(含碩士班、進修學士班)、應用日語學系(含碩士班、進修學士班)、應用華語學系(含碩士班)。

健康照護管理學院(含碩士班)

保健營養學系、養生與健康行銷學系、健康產業管理學系、形象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形象與健康管理進修學士學位學程。[2]

參考資料

  1. 新新聞
  2. [ www.knu.edu.tw 開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