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老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長老會)
前往: 導覽搜尋

長老宗(英語:Presbyterianism),其教會稱長老教會(英語:Presbyterian church,簡稱長老會),是西方基督教新教加爾文宗的一個流派,源自十六世紀的蘇格蘭改革。 長老教會持守加爾文主義,尤其是蘇格蘭長老會基本完全延續着加爾文及其門徒的教義。

天主教,聖公會[1]和東正教中,有些信徒會將聖人[2]的名字作為自己兒女的名字;有些則會在受洗後,領受聖人的名字。此舉期望藉所屬之聖人,能為帶有自己名字的信徒祝福和禱告。有些聖人會有紀念日,紀念日的命名也會冠以聖人的名字。

簡介

教會采長老制,設牧師(Pastor)、傳道(Minister)、執事和信徒群眾選出的長老,共同處理教會事務。是一個以議會形式管理地區教會的制度。

詞源

這個教派的名字是源自希臘語詞「πρεσβύτερος」(Presbyteros),就是「長老」之意。

起源

長老會的協會起源可以追蹤到蘇格蘭宗教改革,長老教會於1560年由約翰·加爾文的學生約翰·諾克斯在蘇格蘭進行宗教改革時正式建立。愛丁堡的聖吉爾斯大教堂有時被認為是世界長老會的母會。

分布

長老教會主要分布於台灣日本、韓國、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荷蘭、法國、巴西、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印度等地。

歷史背景

蘇格蘭人約翰·諾克斯(1505年—1572年)在日內瓦學習了加爾文主義,1560年返回到蘇格蘭後帶領蘇格蘭教會接受改革。

教義

有一些長老派的傳統採取了1647年創作的《西敏信條》當他們唯一的信條,作為本會牧師受訓練的教條標準。

視頻

長老宗 相關視頻

長老教會悉尼女子學院-悉尼世界紀錄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設教二十周年主日紀念禮拜及聖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