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焰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焰煤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長焰煤是變質程度最低的一種煙煤,是煤化程度僅高於褐煤的最年輕煙煤,從無粘結性到弱粘結性的都有。其中時間短的還含有一定數量的腐植酸。貯存時易風化碎裂。其中煤化度較高的年老煤,加熱時能產生一定量的膠質體。單獨煉焦時也能結成細小的長條形焦炭,但強度極差,粉焦率很高。長焰煤(long flame coal)在中國煤炭分類國家標準中對煤化度最低的煙煤的稱謂。它的揮發分特別高,燃燒時火焰長,因此而得名。該標準規定,長焰煤的乾燥無灰基揮發分(見煤的分析)F似>37%; 拈結指數G簇35。長焰煤的粘結性很弱,一般不結焦,是非煉焦煤(見煉焦用煤),主要作為動力和化工用煤。

基本內容

中文名:長焰煤

性質:揮發性

外文名:long flame coal

特點:火焰高

定義

變質程度最低、揮發分最高的煙煤。一般不結焦,燃燒時火焰長。

應用學科

煤炭科技(一級學科);煤炭加工利用(二級學科);煤化學及煤質分析(三級學科)

基本內容

長焰煤是變質程度最低的一種煙煤,從無粘結性到弱粘結性的都有。其中時間短的還含有一定數量的腐植酸。貯存時易風化碎裂。煤化度較高的年老煤,加熱時能產生一定量的膠質體。單獨煉焦時也能結成細小的長條形焦炭,但強度極差,粉焦率很高。

長焰煤(long flame coal)在中國煤炭分類國家標準中對煤化度最低的煙煤的稱謂。它的揮發分特別高,燃燒時火焰長,因此而得名。該標準規定,長焰煤的乾燥無灰基揮發分(見煤的分析)F似>37%; 拈結指數G簇35。長焰煤的粘結性很弱,一般不結焦,是非煉焦煤(見煉焦用煤),主要作為動力和化工用煤。 個別焦化廠在煉焦配合煤(見配煤)中,有時配用少量低灰低硫的長焰煤,以降低焦炭的灰分和硫分;但配入量不宜多,否則會使燕炭機械強度明顯變壞。由於長焰煤較難粉碎,配入前應單獨進行粉碎。中國典型長焰煤種有遼寧的阜新煤和鐵法煤。[1]

參考文獻

  1. 長焰煤豆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