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沙保衛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沙保衛戰》是由湖南和光傳媒有限責任公司聯合浙江美濃影視有限公司投資拍攝,並由董亞春執導,張豐毅[1]、佟瑞欣、鄭昊、戴嬌倩等主演的戰爭劇。

該劇講述了1939年9月至1942年1月期間,中國軍隊與侵華日軍在湖南長沙及其周邊進行的三次大規模攻防戰。

該劇於2014年1月17日在湖南經視上映。

劇情簡介

1938年10月武漢棄守後,中國抗戰進入相持階段,「文夕大火」卻把即將成為抗日前線的長沙付之一炬。鐵血將軍薛岳臨危受命,赴任第九戰區代司令長官;他曾經的對手——八路軍駐湘通訊處彭中華,則奉中共中央之命,主動上門獻計獻策,與薛岳並肩盡抗敵守土之責。經歷悲壯慘烈的惡戰,薛岳終於在中國共產黨和湖湘群眾的密切配合與支持下,指揮三湘虎賁將士先後逐退了岡村寧次、阿南惟幾對長沙的三次進攻。而像警察李本忠這樣身不由己加入到抗戰洪流中的小人物,亦在艱苦鏖戰的洗禮中逐漸成長為一位智勇雙全的鐵血戰士。當第三次長沙會戰結束,抗戰還任重道遠,但中國人民已經用鐵的事實證明了毛澤東《論持久戰》中的論斷:「堅持抗戰,堅持統一戰線,最後的勝利必然屬於中國[2]

第1集

1938年10月25日,武漢籠罩在日軍海陸空強大的炮火之中。蔣介石臨時飛往長沙。武漢棄守的次日,延安窯洞內的毛澤東神色凝重地分析了湖南重要的戰略地位和地形優勢,朱德指示八路軍駐湘通訊處全力配合國軍抗戰。日本內閣五首相出現了意見分歧。對華保守派和堅定打擊派各執一詞,天皇最終同意保守政策。在第11軍司令官岡村寧次的帶領下,日軍部隊浩浩蕩蕩向臨湘和岳陽挺進,並屯兵新牆河北岸,給長沙形成了巨大軍事壓力。

視頻

長沙保衛戰 相關視頻

長沙保衛戰:薛岳天爐戰法大成,3個小時不到,滅掉5萬鬼子
長沙保衛戰大結局,薛岳這麼能打,告訴你消滅了多少日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