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江7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江7號》(英語:CJ7)是一部於2008年上映的喜劇電影,由周星馳擁有的星輝海外有限公司出品,周星馳自編自導自演。電影於2006年在寧波開機拍攝,原本預計在2007年6月25日在中國大陸上映,但周星馳的星輝海外有限公司稱因後期製作與修改需時之關係,定於2008年1月31日上映,中國大陸以外地區則由哥倫比亞公司發行。

《長江7號》香港票房51,440,832港元,位列香港影史華語片票房第7名,也是周星馳自己的影片中票房第3高(僅次於《功夫》和《少林足球》)。《長江7號》在中國大陸的票房更是突破2億人民幣大關,使他成為中國兩億導演俱樂部成員,雖然在票房上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但在觀眾評價方面卻十分的兩極。另一方面該片也反映了中國改革開放後的貧富差距。《長江7號》在馬來西亞不但以370萬美元票房成為2008年年度冠軍,而且打破了馬來西亞影史票房記錄。《長江7號》投資2000萬美元,最終獲得全球票房5400萬美元。因為本片幾乎全部採用新人演員,且大多數為小朋友,所以當時港台媒體普遍報道周星馳片酬為1億港元。但是,周星馳很早之前就已經身為出品人(即版權所有者),所以片酬對於周星馳來說沒有實際意義。《長江7號》亦是現時最後一部周星馳有親自演出的作品[1]

故事內容

周小狄的父親周鐵在一個建築工地當散工,以微薄的收入供兒子念當地的一所貴族學校。由於小狄家境貧寒,他經常受到同學們的嘲笑和欺負,然而他謹記父親的教誨,不卑不亢。還時常幫助學校中的弱勢群體,也由此得到了一位體型巨大的女同學的好感。小狄看見同學的先進玩具「長江一號」,自己也愛不釋手,逼迫周鐵購買。周鐵雖當面拒絕,卻覺得心中有愧。在他外出為兒子撿一雙運動鞋時,無意間撿到了外星船遺留在地球上的類似橡皮球的智能生物。周鐵將橡皮球帶回家,起初小狄對之十分恐懼,在親眼目睹了橡皮球變成一隻活蹦亂跳的狗的全過程後,對它產生了好感,並將他命名為「長江七號」,暱稱為「七仔」。當晚,小狄夢見他帶着長江七號去學校,用它所提供的各種先進設備考試考了一百分,參加各種體育運動均破了記錄。夢醒之後,當他真的帶着七仔去學校後才發現,七仔什麼都不會,反而噴了他一身的狗屎,讓他出盡洋相。

為了博得父親高興,小狄將0分試卷改成100分。周鐵卻信以為真,在工地上四處誇耀。然而包工頭的一句「作弊」引發二人衝突。周鐵拿着試卷找小狄對質,小狄卻表現出對周鐵十分反感。周鐵回到工地,意外得到了包工頭的諒解,好景不常,周鐵在高空作業時掉落,摔死了。

當晚,小狄痛哭之後,堅信父親會在第二天早晨出現。此時,七仔也在停屍間,用自己的超能力使周鐵復活。早晨,小狄看見復活的父親,激動地留下了悔恨的淚水,而七仔卻因為能量耗盡,變回了原型(毛公仔)。周鐵和小狄嘗試用各種充電方法令七仔復活,但都不成功。

當一切都歸於平靜之後,外星飛船再次出現,並帶來了一大群各色各樣的「七仔」(但是為什麼它們都知道七仔在地球上呢?並沒有交代)[2]

視頻

長江7號 相關視頻

周星馳電影《長江七號 》
《長江七號》最被低估的經典,現在看時感觸深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