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長戶大幸(日語:長戸 大幸ながと だいこう Nagato Daiko1948年4月6日 - )是一位日本音樂製作人、企業經營者、知名音樂公司Being的創始人與現顧問。

資產家投資者吉他手鼓手鍵盤手エフエム滋賀エフエム滋賀董事。滋賀縣大津市出生。

目錄

概要

三原順子BOØWYLOUDNESSTUBEB'zZARDWANDS大黑摩季DEENT-BOLAN倉木麻衣GARNET CROW愛內里菜等製作人出道。

現在亦是以KANONJIROCKAKU等名義,擔任Being集團(GIZA studioB-Gram RECORDS等)旗下多數藝人的製作人。

有一部分作品的版權名義為「DAIKOH NAGATO」。

低調和神秘的人物

1978年,成立了Being,合伙人有亞蘭知子(長戶大幸的妻子)、織田哲郎等,織田哲郎這個名字很多人應該不陌生,是一個大神級別的人物,給泉水、Wandz等都寫過歌,《灌籃高手》的那個知名片尾曲《直到世界盡頭》就是出自其手。

長戶大幸是一個比泉水還要低調和神秘的人物,對自己的保護已經到了「消失」級別。

音樂網站Entertainment Station中的 ZARD出道25周年紀念特輯 - 第7回是Being創辦人兼製作人長戶大幸 首次受訪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