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刀之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長刀之夜》,副標題:從魏瑪共和國到第三帝國,[美] 本傑明·卡特·赫特 著,出版社: 上海三聯書店。

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以出版社會科學[1]讀物為主,其出版物有專業性很強的學術著作[2],也有中等程度的知識讀物,還有大眾普及讀物。三聯圖書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紮實的學理功底、豐富的人文關懷和思想智慧。

內容簡介

在希特勒全面掌權之前,魏瑪共和國並不像普遍認為的那樣羸弱和落後。事實上,在各個領域——經濟、工業、科學、藝術、文學——魏瑪共和國幾乎都是領先於歐洲各國的。那麼,一個如此興盛的民主國家,為何會突然間演變成人類歷史上最恐怖的極權主義國家?

哈佛大學歷史學博士、納粹德國研究專家本傑明·卡特·赫特藉助各種難得一見的書信、日記、報告等資料,對德國憲法體制的終結進行了細緻的研究,以對民主制度崩解的記述和反思,提請對當下世界政治局勢的關懷。

每一個年代,根據我們的觀察方法和經驗,我們都看到了不同的過去。一個時代會看到另一個時代未曾注意到的事情。這就是歷史經常被重寫和必須被重寫的原因之一。——本傑明·卡特·赫特

作者介紹

本傑明·卡特·赫特(Benjamin Carter Hett)

哈佛大學歷史學博士,紐約市立大學亨特學院歷史學教授,研究納粹德國,尤其是魏瑪共和國到納粹德國這一過渡時期歷史的專家。著有《國會大廈縱火案》《質問希特勒》等作品,曾獲漢斯·羅森博格圖書獎。

舒雲亮

中國作家協會會員。譯有《我的一生:梅厄夫人自傳》《論歷史》《與愛德華·薩義德談話錄》等作品二十餘種。

參考文獻

  1. 社會科學研究方法,豆丁網,2015-09-02
  2. 著作與論文的優勢對比,新浪博客,201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