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銷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銷售:是指以出售、租賃或其他任何方式向第三方提供產品或服務的行為,包括為促進該行為進行的有關輔助活動,例如廣告、促銷、展覽、服務等活動。或者說:銷售是指實現企業生產成果的活動,是服務於客戶的一場活動[1]

起源

銷售作為一門學科,營銷學開始於20世紀上半葉,那時主要是與分銷(尤其是批發和零售)相關的課程中。但是當時經濟學正陷於追求純理論的學術衝動之中,人們忽略了這門和經濟正常運行關係密切的新興學科。供求曲線只是表明了均衡時的價格水平,卻沒能解釋從生產商通過批發商一直到零售商的價格鏈。因此早期的市場營銷學者填補了經濟學家研究的空白。

銷售技巧

技巧之一

選擇比努力重要,找好自己合適的平台。

技巧之二

提出正確的問題。大多數銷售人員沒有問正確類型的問題,應事先準備好問題,提問技巧很糟糕的影響是巨大的。這會導致拖延和反對,提供不正確解決方案的糟糕演示,沒有區別於競爭對手,以及錯失銷售機會等形式的阻力。

技巧之三

管理你的情緒。銷售人員向自身解釋其成功和失敗的原因的方式至關重要。形成一種風格,將逆境看作是暫時的,建立心理抗衝擊力、情感韌性和耐性,以便從挫折中振作起來,並在適當的時候積極主動。

技巧之四

積極傾聽。銷售專業人士因一直對自己及其產品喋喋不休,而錯過了重要的傾聽。更為重要的是閉上你的嘴,讓客戶說話。是的,你應該引導談話,然後傾聽和正確的消化吸收,我們了解到很多客戶真正需要什麼,以使你能正確定位你的產品。

技巧之五

提出有意義的解決方案。大部分銷售人員聲稱這是他們最擅長的技能[2]。事實上,作為經理,我們傾向於僱傭「能說會道」之人。在現實中,當談到做演示,質量遠比數量重要。當銷售人員針對先前商定的需求,將重點放在呈現具體的解決方案上時,他們很少失敗。

技巧之六

商業頭腦。如果你要幫助你的客戶變得更加成功,你需要了解企業通常如何運行,你的客戶的行業如何運作,你的客戶如何實現其市場目標,以及貴公司的產品如何才能幫助他們更好的服務於他們自己的客戶,具備銷售所需要的信譽。

技巧之七

銷售人員需要對客戶做出的真實決定,以及何時做出決定之後的購買流程有一個更好的理解

視頻

銷售 相關視頻

銷售話術-原來這樣銷售可以100%成交
銷售技巧: 為什麼客戶不願意理你?

參考文獻